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土豪气质 细数车展那些低价车上的"神器"

2013年11月27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4页 :一汽-大众高尔夫7: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

  一汽-大众高尔夫7

  “土豪”神器:疲劳驾驶提示功能、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

  新车信息:本届广州车展上高尔夫7首次在国内亮相,它是大众全新的MQB横置模块化平台诞生的首款车型,MQB平台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使得大众旗下的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可以共线生产,同时,改变一款车的轴距也不再是难事,这样大大降低开发费用、周期、及生产环节的制造成本。

 

  高尔夫7在尺寸上比上一代高尔夫6进一步加大,包括轴距增加了59mm,车身长度增加了56mm等。


高尔夫7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行李厢(L)
第六代高尔夫
4199
1786
1480
2578
350
第七代高尔夫
4255
1799
1452
2637
380
新福克斯两厢
4368
1823
1483
2648
356
英朗XT
4419
1814
1487
2685
375

  国产高尔夫7搭载代号为EA211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另外还有EA211系列的1.4TSI发动机,1.4TSI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96kW,1.4TSI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10kW,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变速箱。后悬挂则告别多连杆独立悬挂,取而代之的是扭力梁后悬挂。同时,新高尔夫7还在轻量化方面进行了更多的设计,帮助降低综合油耗。

 

  “神器”信息:注意下前格栅的中央部分,一个方形的雷达系统格外醒目,这也意味着大众更高级别车型拥有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将出现在国产高尔夫7中,它将能实现自动跟车功能。变速器旁边新增了大众更大级别车型拥有的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和电子手刹按键,为驾车免去了很多麻烦,停车后车辆会自动启动手刹功能。变速器两侧的按键分别为一键启动、发动机启停功能、自动泊车、泊车辅助功能。同时,前风挡上还有车道偏离预警器和自动雨量传感器,可以看到国产高尔夫7上的配置将不俗。另外,新车还配备了疲劳驾驶提示功能,给予驾车安全更多保障。

  中控屏幕的信息也变得更为丰富,包括了收音机、外接多媒体、蓝牙电话、音质、导航、交通流量、车辆信息和主菜单功能。特别是新增加的交通流量功能,此前我们在速腾GLI车型上有过体会,非常实用方便,对于越来越拥堵的城市道路,能帮助你合理避开拥堵。触控屏还带有距离传感器,当手指靠近屏幕时,虚拟的按键会在相应位置显现。全方位倒车雷达可以分探头显示距离,让泊车与驾驶变得更为准确,同时模拟影像可以与倒车影像相结合,效果出色。

【大众XL1电动车】

  大众本届车展其它“神器”展示:在此次广州车展中,来自大众汽车新能源汽车的最新成果XL1电动车精彩亮相。XL1是世界上燃油效率最高的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量产车型,百公里油耗仅0.9升。这款车型采用了纯跑车设计理念:得益于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使其车身轻量化(795 千克)、完美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0.189)以及低重心,XL1颠覆了量产车的传统设计概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

满意度:---
大众高尔夫

指导价:12.19~18.2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1~7.4L/100km
图:12184张  文:560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