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日系车集体反击 本田未来两年推九款车型

2013年11月27日07:5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本届车展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日系车企的一次集中反击。今年以来,日系品牌重新布局,新车以及混动产品的频频亮相更说明了战略层面趋于本土化的决心。

  晨报综合报道

  本田发布ConceptV概念车 未来两年推九款车型

  自今年6月启动FUNTEC技术宣讲活动以来,搭载FUNTEC技术的凌派杰德和第九代雅阁均取得了突破性的销售业绩,带着这种喜悦,本田中国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发布了一款一款专门针对紧凑型SUV市场研发的概念车ConceptV,坚定推进本地化战略。

  据本田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介绍,本田将以ConceptV概念车为基础,为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各开发一款车型,预计将从明年以后陆续开始上市发售。“明后两年预计共将推出9款新车型和全新改款车型,到2015年,Honda计划在中国市场实现130万辆的销售目标。”仓石诚司表示:“Honda在强化商品的同时,还将通过FUNTEC技术的全面导入积极加强Honda品牌力,以便为更多顾客提供可供选择的、充满新价值的Honda商品。”

  去年4月,本田发布中国事业中期战略以来,尤其是今年6月启动FUNTEC技术宣传活动之后,随着凌派杰德和第九代雅阁等三款专为中国顾客开发的新车热销,本田将从2014年开始将FUNTEC技术推广普及到所有新车型之中。

  凌派(CRIDER)作为首款搭载FUNTEC技术的车型,上市4个月销量就达到52270辆,第九代雅阁上市两个月以来,9月、10月销量均超1万辆。杰德自9月6日上市以来市场表现抢眼,截至11月19日,累计销量已达18000辆。

  多维布阵 东风日产发力广州车展

  东风日产携NISSAN、启辰双品牌亮相广州车展。在NISSAN展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宣布,进口Patrol途乐正式上市,其售价为119.8万元。同时,2015款NISSANGT-R全球同步首发,售价163万元起。

  作为进口车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Patrol途乐的导入标志着东风日产进口车完成对高端SUV市场的布局,以覆盖跑车MPVSUV三大区隔的产品线体系规模初步形成。对此,任勇表示:“Patrol途乐将颠覆传统SUV市场价值标准,凭借全面超越同级的产品实力,开启高端SUV市场全新大格局。随着Patrol途乐的正式上市,东风日产进口车多方位布阵,产品全线发力,进口车业务也将步入全擎发展期。”

  在东风日产的展台上,“为中国而生”的新世代天籁·公爵于广州车展正式发布,通过这款全新明星座驾,日产汽车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超越以往的豪华体验。新世代天籁·公爵在继承NISSAN品牌高级轿车的豪华尊贵基础上,更通过产品的创新——集2900mm的超长轴距和豪华驾乘体验于一身,正式开启中高级车市“L”化风潮。全新一代天籁·公爵的产品特性使它成为名副其实的高端豪华座驾,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于豪华轿车的需求。

  铸就“怦然心动之路” 丰田全力出展广州车展

  近日,丰田汽车公司携手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以及雷克萨斯品牌全力出展广州车展,携全线近50辆主力车型,为华南地区消费者奉献一场零距离接触的车型盛会。

  本次丰田展台的设计以精致小型车为中心,8辆洋溢着青春色彩与气息的全新VIOS威驰与全新YARiSL致炫闪耀全场,构成怦然心动的主要元素。这两款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精致小车,从车辆性能、燃油经济性、外观造型、车身颜色、内饰设计、整车尺寸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推出之后受到市场极大关注,预定情况火爆。因此,2013年也被称为丰田在中国的“小型车元年”,从商品层面体现了“中国丰田”在本地化战略方面的又一突破,也将成为推动丰田在中国事业发展的又一强劲引擎。

  作为一直致力于全方位研发、推广节能新能源技术的汽车厂商,丰田还将展示丰富的相关产品阵容,其中包括: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各自研发的自主品牌EV电动概念车、FT-EVⅢ概念车、NS4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运动型概念车、云动双擎Ⅱ概念车以及市销混合动力车型PRIUS普锐斯CAMRY凯美瑞·尊瑞等,彰显了丰田节能新能源技术方面强大的实力和广泛普及的决心。

  铃木SX4 S-CROSS锋驭 正式发布 年底上市

  铃木汽车在广州车展期间正式推出SX4S-CROSS车型,新车将于年内上市。

  S-CROSS轴距为2600mm,属紧凑型SUV的行列,其竞争对手锁定为逍客三菱ASX劲炫。这款车型,巧妙结合铃木公司最擅长的紧凑型汽车技术与传统的SUV技术而开发问世。全景天窗采用世界首创的双滑动玻璃构造,实现同级别车型中最大开口长度。三幅式方向盘增加了换挡拨片

  动力方面,搭载铃木1.6LG-INNOTEC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据厂方介绍,S-CROSS锋驭两驱 MT型和 CVT型实现油耗5.6/100km, 四驱CVT型实现油耗6.2/100km,达到A级城市SUV的顶级水平。

  悬挂方面保留了同平台车型SX4的组合,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四驱车型采用ALLGRIP技术,搭载新一代改进版四轮驱动系统,可确保汽车在各种行驶环境中发挥最佳行驶与安全性能,本车型特搭载提供自动、运动、雪地和锁止等4种驾驶模式的四轮驱动系统,乘驾者可根据路面条件或行驶状况自由选用。

  马自达国产车型 明年齐聚中国市场

  在广州车展现场,马自达现场宣布,“MazdaCX-5”、“MazdaATENZA”和“全新Mazda3”这三款采用马自达最新“创驰蓝天技术”的国产车型将于明年齐聚中国市场。

  目前,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在售的创驰蓝天车型包括“MazdaCX-5”国产车型和“MazdaATENZA进口车型,明年“MazdaATENZA”将实现国产,“全新Mazda3”国产车型也将完成导入。届时,中国本地生产的马自达新一代车型将达到三款,形成“创驰蓝天阵营”在主要细分市场的基础布局。

  说明会上,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CEO渡部宣彦向媒体表示:“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向中国市场导入创驰蓝天车型,预计到2015年财年底,创驰蓝天车型将占马自达在华销售的80%以上。”

  马自达以技术开发的长期远景《Zoom-Zoom可持续宣言》为基石,成功开发出在驾驶性能和环保、安全性能方面飞跃提升的“创驰蓝天(SKYACTIV)”技术,并搭载于新一代产品之上。创驰蓝天技术是将“驾乘乐趣”与“出色的环保、安全性能”和谐兼顾,对包括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和底盘等汽车制造基础进行全面更新的全新一代技术的总称。目前,该技术已在全球范围投放,凭借出色的驾驶、环保和安全性能赢得了全球媒体及消费者的高度赞誉。

  广汽三菱亮相广州车展

  广汽三菱以“专业创造愉悦”为主题,携旗下“新生代中级SUV”新劲炫ASX和“全新商务越野车”新帕杰罗·劲畅齐聚广州车展,“劲”显“SUV世家”企业风采。

  车展现场,广汽三菱三菱汽车销售(中国)首次联合参展,面积达980㎡,共展出9辆车型,体现了快速发展的广汽三菱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携手并肩,共同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满意和惊喜的决心。作为广汽三菱推出的首款新车型,新劲炫ASX自上市以来,切入目前增长迅猛的中级SUV细分市场,月销量节节攀升,成功跻身主流行列。在此次广汽三菱的展台上,还有另一款绝对不容忽视的主角——刚刚上市的新帕杰罗·劲畅。定位为“全新商务越野车”的新帕杰罗·劲畅,在保持帕杰罗家族的越野和运动DNA之外,创新地加入了更多大气、时尚、舒适的元素,成为一款“宜商、宜家、宜休闲”的全能型SUV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