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哈弗H2/小号"CR-V" 解读为销量而生的SUV

2013年11月2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1页 :哈弗H2/将成为哈弗旗下入门产品

  【搜狐汽车 车迷“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道理同样适用于汽车领域,这也解释了为什么部分原版引入的海外车型会在国内遇冷,即便它们的设计和产品层面都非常优秀。要想在指定市场大卖特卖,必须要设计出适合当地的产品;而对于没有建立太多汽车文化底蕴的中国消费者,高性价比与品牌因素等等构成了独具特色的审美标准。如果这个解释太过模糊,不妨通过下面四款产品来具体化一下,虽然它们来自不同价位的不同品牌,但无一例外将成为旗下车型在国内市场的“走量”产品。

  关注车型:哈弗H2

  将成为哈弗旗下入门产品;搭载1.5T动力;预测具备一定操控乐趣和通过性能

  哈弗系列堪称自主SUV中最成功的产品,现在,这个日趋成熟的品牌正逐步完善旗下车型,走高端路线的H8与入门产品H2都即将走进消费者的生活,而相信更小、更紧凑的H2也许会拥有比家族“老大哥”H8更为广泛的受众人群。根据预测,哈弗H2的预售价为8-10万元区间,作为自主SUV领域的龙头老大,哈弗H2绝对有实力搅乱目前小型SUV的市场格局。

  哈弗H2定位于以时尚风格为主的城市小型SUV,哈弗品牌独立后,M系列产品归入长城品牌旗下,哈弗旗下的入门级车型一直处于空缺状态,而即将上市的哈弗H2将进一步拉低该品牌旗下车型的入门价格。未来,北汽、天津一汽、广汽传祺等品牌都计划推出小型SUV产品,除了这些自主品牌外,福特翼搏以及别克昂科拉都将成为哈弗H2的直接竞争对手。

  哈弗H2的长宽高数据尺寸分别为4330/1815/1700mm,轴距为2560mm, 这使得它与别克昂科拉(长宽高4278/1774/1656mm,轴距2555mm)以及福特翼博(长宽高4280/1785/1658mm,轴距2530mm)的竞争中,在车身尺寸方面稍占优势。除了尺寸,H2在细节上也不乏亮点,点状LED大灯不仅使其整个前脸平添一份精致,也是这个级别车型中厚道配置的体现。

哈弗 H2 实拍 图解 图片

哈弗 H2 实拍 图解 图片

  城市SUV风格的H2在内饰方面极为精致,且单从内饰来看,H2的配置也很丰富,用来保障安全以及部分通过性能的DSR陡坡缓降、车身稳定系统等一应俱全;而用来丰富舒适的座椅加热、多媒体液晶显示屏与自动空调、蓝牙电话也均有配备。如果以8-10万元的定价区间来看,H2在配置方面的确厚道,无论在安全还是舒适配置上,都达到了主流偏上水平。

哈弗 H2 实拍 图解 图片

哈弗 H2 实拍 图解 图片

  以哈弗H6的1.5T发动机数据来看,搭载同款发动机的H2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在H6身上尚且够用的动力,何况更小、更轻的H2;相比于昂科拉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与翼博的1.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H2在动力参数方面具有一定优势。H2的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这意味着它将保留一部分驾驶乐趣。

哈弗 H2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无法拍摄到H2的发动机图片,所以用H6--1.5T发动机代替并处理】

哈弗 H2 实拍 图解 图片

  独立悬挂、180mm的离地间隙以及可选的四驱驱动形式,看来以硬派SUV著称的哈弗并没有在H2身上完全丢掉野性元素;纵然受定位所限,H2无法应付极端路面,但利用四驱系统带来的优势去走一走乡间小路与冰雪路面不在话下。H2若能继承家族的可靠血统,再辅以很少在哈弗中看到的新颖、时尚元素,那它并非没有可能复制H6的成功,甚至犹有过之。

哈弗 H2 实拍 其它 图片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哈弗H2

满意度:---
哈弗H2

指导价:8.68~12.8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8.1L/100km
图:3628张  文:95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