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推荐手动/自动家尊版 奇瑞瑞虎5全系导购

2013年12月02日02: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第1页 :新车特点:全新外观、内饰,车身尺寸加大

  瑞虎奇瑞于2005年打造的一款城市SUV,上市8年来,身影已经遍布全国各地,虽然算是自主品牌中较早进入城市SUV行列的代表,不过历经8年市场打拼,也到了该推出全新车型的时候。11月28日晚,奇瑞新瑞虎5上海正式上市,新车全系配备2.0L动力共计有6款车型,指导售价为9.39-15.09万元。

奇瑞瑞虎5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MT 家享版 9.39
2.0L MT 家悦版 9.99
2.0L MT 家尊版 11.09
2.0L CVT 家悦版 11.29
2.0L CVT 家尊版 12.29
2.0L CVT 家臻版 15.09
----搜狐汽车制表

  新车特点:全新外观、内饰,车身尺寸加大,配置提升

  瑞虎5的整体造型设计出众,新车车头部分借鉴了奇瑞艾瑞泽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单横辐进气格栅贯穿车标,另外,整个进气格栅与尺寸较大的前大灯融合的恰到好处。颗粒式LED日间行车灯配合氙气大灯看上去足够犀利,但这仅会出现在顶配车中。和奇瑞投放的艾瑞泽7一样,瑞虎5也采用了全新奇瑞LOGO。

  瑞虎5的车身侧面拥有一定向前俯冲感觉,但考虑了车内空间需求,并未做得过于流线运动。尾部层次感很强,双排气管也是当前的潮流,黑色塑料保险杠部分所占面积很大,给人一种重心抬升的感觉。

  内饰方面,瑞虎5采用了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其整个中控布局与艾瑞泽7十分接近,中控平直且有几分层次感。双炮筒仪表比较运动,工艺有一定提升,但材质与细致方面还有一定提升空间。值得一提的是,瑞虎5在全系车型上都配备了7英寸的彩色显示屏,只不过入门车型没有配备导航模块而已。

瑞虎5和竞品车型尺寸分析
车型 奇瑞瑞虎5 奔腾X80 长城哈弗H6 中华V5
长/mm 4506 4586 4640 4405
宽/mm 1841 1820 1825 1800
高/mm 1740 1695 1690 1627
轴距/mm 2610 2675 2680 2630
----搜狐汽车制表

  瑞虎5的长宽高分别为4505/1840/1741mm,轴距达到2610mm。这个尺寸比瑞虎3有明显进步,特别是轴距,基本达到了紧凑城市SUV的主流水平。以180cm男性为例子,前排能达到一拳左右头部空间,后排则有一拳半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约为两拳。

 

  作为一款定位家用的城市SUV来说,瑞虎5空间比老款瑞虎有所提升,且能与任何同级对手一较高低。370升容积的行李厢并不算太大,但是内部平整,实用性较强,要进一步拓展,只需要按比例或全部放倒后排座椅即可,这是所有SUV在空间灵活方面的共性。

  这次瑞虎5上市新车全系仅仅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DVVT技术,最大功率102kW/5700rpm,峰值扭矩182N·m/4500rp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与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动力方面,基本满足日常使用,不过根据奇瑞的市场策略判断,后续有可能会推出1.6T涡轮增压。 

  底盘方面,瑞虎5采用前麦弗逊悬挂,后纵向拖曳臂式悬挂,在驾驶舒适性与操控方面有较好的平衡。尽管这次没有推出四驱车型,但凭借163mm的最小离地间隙,完全能够满足国内大多数路况的通过需要。奇瑞瑞虎5提供了3年/8万公里质保,尽管不算领先,但也是业界主流水平,通常能够让消费者比较放心使用,而奇瑞的保养费用一直不高加上网点齐全,这也是工薪族们最看重的售后方面。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瑞虎5

满意度:---
奇瑞瑞虎5

指导价:8.88~15.19万元
级别:SUV
油耗:7.2~9L/100km
图:3368张  文:132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