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东风雷诺合资获批 12月16日签约

东风雷诺合资项目获批 武汉整车工厂奠基

2013年12月05日16:3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曹锦

  京华时报讯已经历时9年的东风雷诺合资项目审批流程,终于步入终点。本周一,记者从东风汽车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东风雷诺已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正式批复,工厂也已经开始修建,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据了解,东风雷诺的临时办公室已经挂出了庆祝合资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的横幅,而位于武汉黄金口工业区的整车工厂也已经开始搭设地基,基于搭建工厂的场内外物流合同也基本确定。预计工厂明年底完工,2015年初投产,年产能15万辆乘用车及15万台发动机,首款国产车型为SUV科雷傲

  此前,东风雷诺的奠基签约仪式由于审批流程问题,已被反复推迟,如今终于可以全面开展工作。就在上个月,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低调到访东风雷诺,据东风汽车相关人士介绍,戈恩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商谈渠道问题,而初步定下的意向是将进口车及国产车渠道统一管理。

  根据雷诺中国的计划,该品牌在中国的进口经销商数量于今年年底可达到110家。而对于销售网络的主导权和利润分配模式,仍是待解决的敏感问题。在人事架构方面,雷诺全球副总裁、集团售后服务总经理雅克·丹尼尔(JacquesDaniel)已担任东风雷诺总裁,足以证明雷诺对于中国市场的期望;至于中方副总裁,则由原东风汽车法律与证券事务部部长兼资本运营部部长胡信东出任。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