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10余款大气新车上市 2014年奔驰新车规划

2013年12月12日00: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威
第7页 :全新一代奔驰S-COUPE

  全新一代奔驰S-COUPE

  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发布了全新一代的S-CLASS COUPE概念车,新车是基于全新一代的S-CLASS打造。而这也意味着这款车将在明年正式推出量产版车型。 

  在说全新一代的S-CLASS COUPE之前,我们还是简单的来说一下奔驰S-CLASS COUPE的历史。

  作为现款CL-CLASS的后继车型,奔驰S-CLASS COUPE的命名传承可谓是相当复杂。简单的说,在奔驰从诞生之初的W188系列,就是专门的COUPE车型。随后到了W126时代,SEC正式成为了COUPE版车型的专属命名。再往后的C215时代,奔驰W220 S-CLASSCOUPE版,开始启用CL-CLASS的命名。

  接着,S-CLASS更新到W221时代,其双门硬顶COUPE版的车型也升级到了C216时代,其继续沿用CL-CLASS的命名,也就是现款的销售的CL系列。如今,新推出的S-CLASS COUPE概念车则是基于全新的W222的车架,而其在命名上又将重新回归S-CLASS COUPE的命名。

  根据奔驰的规划,在新一代的W222 S-CLASS之上,除了已经亮相的标准轴距版、长轴距版车型以及加长轴距版车型外。还会推出COUPE硬顶双门,Cabriolet敞篷以及顶替迈巴赫关闭之后空缺的Pullman。这其中,全新的S-CLASS COUPE的量产版将会在明年三月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

 

  从外型设计上看,虽然S-CLASS COUPE概念车的命名中有着S-CLASS这一称呼,但其整体的外型设计风格已经明显和W222/V222 S-CLASS趋于不同。

  首先,从头灯上看,S-CLASS COUPE概念车就拥有一个更类似于CLA的头灯设计而非和S-CLASS SEDAN相同的头灯。如此,配合其放大后的CLA式中网以及更为动感的前保险杠设计,整个S-CLASS COUPE概念车很容易让人想起此前CLA的原型——奔驰CSC概念车。只不过奔驰把它做得更大了。在车身线条的设计上,这是笔者认为S-CLASS COUPE概念车最为吸引人也做得最为成功的地方,这幅无法复制的车身侧面曲面,尤其是C柱和到车尾过渡部分的两条折线,显得出了浑然一体的美感。整个车身也因为出色的曲面塑造也拥有丰富的光影表现。

奔驰 S coupe 实拍 其它 图片

  另外就是,为了加强车辆的跑格,S-CLASS COUPE概念车也采用了跑车流行的无B柱设计。总体上说,无论是车身比例、线条应用还是曲面的光影,S-CLASS COUPE概念车的表现都无可匹敌。而量产版的新一代奔驰S-CLASS COUPE则将会最大限度的保留这些设计。参看奔驰CSC概念车到CLA的过渡,我们不难发现其中的演变。同样的,参看CLA大家也可以自己描绘一下量产版S-CLASS COUPE的最终外形。

奔驰 S coupe 实拍 其它 图片

奔驰 S coupe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内饰的设计上,S-CLASS COUPE概念车的内饰布局设计也完全是沿用了S-CLASS SEDAN车型的内饰布局的。同样的两块大尺寸显示器,同样的怀档布局、同样的空调出风口造型等等。但由于其是概念车,因此其拥有了一个冰蓝色的背光设计,以及更多的新材料和新工艺的运用,这些都是为了展现奔驰的品质和设计理念而运用的。总体上说,量产版的个S-CLASS COUPE概念车会基本保持这幅内饰的设计布局,但为了概念车的名号而拥有的概念设计都会刨除。

奔驰 S coupe 壁纸 官方 图片

  在车身尺寸方面,S-CLASS COUPE概念车车长5050mm、车宽1925mm、高1410mm,轴距为2946mm。虽然其定位是一款双门硬顶跑车,但毕竟是基于新一代的S-CLASS所以,有着如此庞大的车身尺寸也不意外,它就是一辆讲求舒适感的豪华跑车。此外,在轮圈的配置,奔驰还为其配备了一套21英寸的铝合金轮圈以及前265/35 R21、后轮295/35 R21的轮胎

奔驰 S coupe 壁纸 官方 图片

  在动力部分,S-CLASS COUPE概念车将装配一具4.6升V8汽油引擎,其最大功率输出为455马力,峰值扭矩为700牛米。由此数据来看,这具引擎应该就是出自M278系列,其在W222 S500、现款的CLS500以及CL500上都有所配置。只不过,在CLS500CL500功率略低。看来新一代S-CLASS COUPE将会在动力表现上和现款CL-CLASS保持相当。预计其AMG版本车型也应该是装配那具S63 AMG所使用的6.2L V8双涡轮增压引擎,以及S65 AMG所采用的全新6.0L V12引擎。

奔驰 S coupe 壁纸 官方 图片

  在其它配置方面,奔驰还未为S-CLASS COUPE概念车装备了魔术车身控制系统(Magic Body Control system),这套系统将通过车头安装的两台3D摄像头来监控车前50米的路况,车载ECU再通过实时回传的信息根据前方不同的道路情况对车辆的悬挂系统进行调节,从而保证车辆始终是有着适合路面行驶状况的舒适性的。

奔驰 S coupe 壁纸 官方 图片

  总体上说,和新一代的W222/V222 S-CLASS SEDAN一样,新一代的S-CLASS COUPE量产版也将会为未来的豪华舒适性跑车市场带来新的变革。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S级 Coupe

指导价:130.80~199.80万元
级别:豪华车
油耗:6.5~11.2L/100km
图:759张  文:7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