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海外汽车产业

外媒:众车企呼吁欧、美统一汽车安全标准

2013年12月27日10: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第1页 :欧、美汽车安全标准不一增加车企成本

  搜狐汽车12月27日消息 据Autonews网站报道,就目前而言,对于究竟是美国市场出售的汽车更加安全还是欧洲,在车企们看来是差不多的。但这些汽车制造商依然在采取艰难的举措让美国和欧洲地区的监管当局根据达成的自由贸易协议推进统一的汽车安全标准。

  如今,汽车企业正要求学者帮助其推进这项日程。

  在本周,美国和欧洲汽车制造商的说客们让密歇根大学交通研究所(University of Michigan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Institute)以及瑞典查尔摩斯理工大学(Chalmers University)下属交通研究集团SAFER找出美国和欧洲在有关汽车安全性标准方面的共性。

  汽车制造商表示,如果监管当局接受在美国和欧洲地区建立统一的汽车安全性标准,那么企业能够削减数千万美元的成本。

  车企采取这些举措的动机显而易见。如今,汽车企业为了能够提升效率投资了大量的资金用于构建全球平台,但在那些全球市场出售汽车,诸如福特福克斯大众汽车旗下高尔夫等车型,都必须多次重新设计,才能满足全球地区不同的安全性能标准。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游说集团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Alliance ofAutomobileManufacturers)的发言人贝格斯(Gloria Bergquist)表示:“监管者都倾向于认为,他们所制定的汽车安全性能标准是最佳的。”据了解,这些游说集团的成员包括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日本车企丰田汽车和德国车商大众汽车。贝格斯表示:“我们希望向这些监管者显示,在某些情况下我们的标准存在差异,但我们所希望确立的标准是需要在实质上一致的。”

  这项研究举措将在明日的会议上对外宣布。届时,行业集团、监管者和贸易磋商者都将在此次会议上讨论所提议的美欧贸易协议,即所称的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ransatlantic Trade and Investment Partnership,简称TTIP)资料数据显示,在美国和欧洲贸易中,汽车贸易占据了10%的份额。对于有关中美贸易,汽车行业是最有力的支持者。

  据了解,对研究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的游说集团是Alliance和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American Automotive Policy Council),其所代表的是美国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同时提供了资金的还有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汽车生产商协会(the 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