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2013百款SUV年度观察

2013年SUV依然暴力 各派系细分市场解读

2013年12月30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军艇
第1页 :2013年SUV依然暴力 各派系细分市场分析

  【搜狐汽车 新车】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里,中国车市增长速度再次回到两位数,对整个汽车行业而言都是一个惊喜。而更大的惊喜则是,SUV市场的暴力增长,超出了很多厂家的预期。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SUV产品累计销量为271.2万辆,同比增长达到了49.9%。正是SUV市场的异军突起,才带来了整个汽车市场的两位数增速。

  为了进一步了解SUV市场的增长情况,搜狐汽车向笔者约稿,希望谈谈个人的观点。搜狐汽车的工作非常细致,约稿的同时向笔者提供了今年目前为止所有SUV上市新车的数据统计。

  SUV市场的整体产品走势

  从这一份统计数据来看,今年一共有165款SUV产品推出,包括全新上市、新增上市以及车展上发布的各种SUV概念车等。其中,31款改款车型,21款年型款车型,69款全新车型,44款新增车型。从这一组数据中,我们也能够看出,当前SUV市场的新产品推出速度非常快。而进口的SUV车型,很多都在推出针对中国市场所打造特别版。

  再从系方面来分析这一组数据。165款SUV车型中,德系有24款,日系有30款。美系有31款,欧系有24款(不包括德国的其他欧洲车企),韩系有13款,自主有43款。自主品牌依然是SUV市场新产品推出的主力,其次是美系和日系,德系、欧系以及韩国分别为第四到第六位。这里的排名并没有实际意义,因为每个系汽车品牌的多寡并不相同。

  自主品牌虽然推出的新产品很多,但除了哈弗H8之外,其他产品全部为紧凑级和紧凑级以下的产品。在售价上,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存在一定的交集,但交集并不大,主要存在于紧凑级产品与合资的小型SUV之间。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