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2013百款SUV年度观察

2013年SUV依然暴力 各派系细分市场解读

2013年12月30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军艇
第7页 :自主:紧凑级/小型SUV抢手 探路高端化

  自主:紧凑级/小型SUV抢手 探路高端化

  自主车企在2013年有很多SUV产品问世,同时,也还有很多产品在研发当中,未来将会被推向市场。

  自主品牌目前在SUV市场的努力,主要集中在紧凑级市场和小型SUV市场。长城哈弗H6长城M4这两款车型的成功,给自主品牌发力这两个细分市场提供了动力。长安汽车在2013年SUV市场的表现值得一提。小型SUV产品CS35获得十分意外的成功,而其即将推出的CS75,目前的业界反馈也非常不错。

  长城哈弗H8发力中高端,非常值得我们自主品牌关注。对此,全体自主品牌都应该力挺长城,如果哈弗H8能够成功,那么它带来的利益将会被整个自主品牌中高端SUV产品线来分享。相反的,如果哈弗H8失败,那么未来自主品牌整体进军中高端SUV的努力都将会受阻。

  笔者在之前的分析文章中提到过,自主进军中高端,SUV市场是一个可能的突破口。但目前笔者发现,自主品牌还是集中在低端窝里斗。如此下去,未来的SUV市场更加细分化之后,自主品牌又将会和轿车一样,被合资品牌压得喘不过气来。

  总结:总结以上的简单分析,笔者认为未来国内SUV市场各个档次将会有几大发展趋势。第一,豪华和奢华品牌将会在SUV市场发力,挖掘新的市场金矿;第二,合资汽车品牌将会进一步完善在SUV市场的布局,以抢夺市场份额。国内的SUV市场细分化将会越来越清晰;第三,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的产品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大量中低端SUV产品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市场,同质化竞争将会越来越严重。未来SUV市场的一大看点是,自主品牌是否能够在这一细分市场实现价格突围,从而逐步提升自主品牌的品牌含金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