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往日回顾页面 > 车领袖 > 车领袖第25期:东风雷诺达业“与时间赛跑”

车领袖第25期:东风雷诺达业"与时间赛跑"

2014年01月05日13: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3页 :对话——第一要务:把工厂建设起来

  第一要务:把工厂建设起来

  搜狐汽车:作为一个全新的合资品牌,东风雷诺短期内的目标是怎样的?

  达业:东风雷诺将从2016年开始市场运营,这意味着有两件事情我们要做好:第一,把工厂建设起来。这个工厂不仅要能够生产整车,而且要能够生产发动机;同时,还要开发两个车型,这两个车型都会在2016年上市。我们现在完全从零开始来做这些事情。我们知道现在的状况是怎样的,也知道2016年的目标是什么,现在要做的就是把中间的桥梁搭起来。

  搜狐汽车:目前东风雷诺的工厂建设处于什么阶段?

  达业:几个周前工厂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没有发改委的批准,是不能开始工厂建设的。现在工厂处在工程招标阶段。

  目前有很多项目需要完成,还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做,比如说要为国产车选择很多零部件供应商。

  搜狐汽车:东风雷诺是否已制定了中长期的发展目标?

  达业:我们内部是有的,但现在还没有到公布的时候。目前东风雷诺建设的工厂产能是15万台,但我们内部的目标远远不是15万台。目前还不是谈这些的时候,必须聚焦在必须要做好的事情上。

  搜狐汽车:东风雷诺在市场上的定位是什么?

  达业:我们将率先在中国市场投放SUV车型,这一类产品定位的并不是非常大众的市场。我们的目标顾客将是会有对SUV车型感兴趣,更喜欢现代设计的人群。我们也做过一些市场调查,结果是非常好的。

  中国市场规模是最大的,到2016年将在两千万辆左右。在这样一个市场中间,以我们目前的产能来看所占比例是非常小的,事实上很难在如此大的市场中去做定位。

  雷诺的目标是生产这样的汽车——创新为了更好的生活,这就是雷诺在全球的品牌定位方向。创新,我们的每个主机厂、每个品牌都在说自己的汽车是创新的,而我们会更加关注更好的生活,让顾客享受到更好的生活。

  搜狐汽车:在竞争如此激励的市场中,东风雷诺区别于别人的特点是什么?

  达业:雷诺是一个非常主流的汽车厂商,有150年的历史,在很多领域做得非常突出,比如说汽车运动方面。我们想要带来非常有吸引力、有现代感的产品,通过这样的产品大家可以清晰的看到未来的产品的趋势是怎么样的。尤其是SUV市场,这是一个高增长的市场。

  在中国市场,很多销量来自于轿车,企业用很多受欢迎的上一代车型经营市场。雷诺不是这样,雷诺会带给大家最现代、最新、最好的车型。SUV这样的车型可能做不到全球同步上市,但雷诺会把最现代的、好的东西带到中国市场来。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