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往日回顾页面 > 车领袖 > 车领袖第25期:东风雷诺达业“与时间赛跑”

车领袖第25期:东风雷诺达业"与时间赛跑"

2014年01月05日13: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5页 :对话——并网销售:避免新车等待经销商

  并网销售:避免新车等待经销商

  搜狐汽车: 2016年东风雷诺将推出首款SUV产品,在产品面世前的两年时间里,除了工厂的建设和产品的筹备以外,还有哪些重要的工作?

  达业:东风雷诺将对雷诺现有的进口整车业务进行管理。从我们共同的目标来说,我们希望在东风雷诺的管理框架下,能够继续把这个业务做得更好、更大。通过一些商业活动,能够使团队、经销商网络、服务支持体系和营业能力,在合资公司产品上市前得到全面强化。

  搜狐汽车:东风雷诺在销售渠道上采用的是进口和国产并网销售的方式。有消息说,关于并网与否股东双方有很大争论,阻碍了签约的进程,最终双方是如何达成统一的?

  达业:这中间可能有一些误解。双方股东从最开始的时候已经同意并网销售的方式,这是共识。

  另外,从合资公司角度来说,我们有合同文本,里面包括所有的产品合同,项目合同等。我们得到发改委的批准才几个月,这个时间进行签约不存在延迟的问题。以后我们会在非常快的时间内,把所有的依附于主合同的文本落实,也不会存在延误问题。现在我们正在非常积极的推进这件事。

  搜狐汽车:看来这只是一些媒体的猜测。事实上,外界非常关注东风雷诺这个历时九年才最终落成的项目,在各方面都有很多揣测。

  达业:诚实的来说,东风在公司管理上有非常多的经验,是非常专业的合作伙伴,不会做莫名其妙的事情,他是行业中的翘楚。在合资项目工作的几个月中间,我们双方并没有非常大的争论和争吵,遇到问题我们会坐下来解释,会听取对方的意见,然共同作出判断,这是我个人来到这里之后的体会。

  搜狐汽车:您认为并网销售的优势是什么?

  达业:雷诺品牌在中国呈现出的将是统一的雷诺形象,只有一个雷诺。其实不管车在哪里生产,以什么方式生产,但它的品质是一样的。我并不担心经销商,在经销商销售的所有车辆,不管是在中国生产的,还是进口的,应该是同样一个标准。

  第二,这对顾客来说更友好。因为在一个品牌店中,消费者可以体验雷诺的全部产品。不用再去分辨进口车和国产车。

  第三,对于东风雷诺来说,如果从零开始建立独立的营销体系,会经过一个很艰难的过程:需要招募经销商,同时这些经销商需要建好店来等待产品。因为我们一旦开始生产汽车,要立刻把车销售出去,而不是这时候再开始寻找经销商。如果是这样,会有一个闲置、等待的痛苦的过程。我们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双方股东把好东西给了我们这个新生儿,比如说雷诺进口车业务作为有养分,提供给我们,希望它能够使整个合资公司业务更加成功。

  同时,我们以更多的产品,避免了品牌之间的内部消耗和竞争。可以更自由的规划好旗下车型在一个区域内的销售,会更加有序和高效。

  我们公司门口的牌子上写着一个团队、一种声音、一致行动,是强调的双方共性的部分。我们要把共性的部分进行最大化的表述,形成这种理念既是源于行业观察和研究,也是东风日产扎扎实实实践经验的总结。

  搜狐汽车:东风雷诺完全接手雷诺进口车经销商的时间点是什么?

  达业:这在合资合同上有规定,但我个人预期是在明年的某一个时间,比如说年终。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

  搜狐汽车:有一种说法认为,东风雷诺采用并网销售的方式意味着未来将整合雷诺中国,对此您怎么看?

  达业:整合进口车经销商业务的框架协议还没有完成,它只是一个辅助项目,目前我们整合的只有雷诺中国的经销商,而且目前雷诺中国还在管理他的经销商网络,也还在承担雷诺在中国的销售责任。

  最终事情对于客户来说应该高度透明。我们目标是这样的:从顾客角度来看,我们保证不管未来如何发展,顾客所接受到的服务会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