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往日回顾页面 > 车领袖 > 车领袖第25期:东风雷诺达业“与时间赛跑”

车领袖第25期:东风雷诺达业"与时间赛跑"

2014年01月05日13: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6页 :对话——首款产品:绝对不是科雷傲

  首款产品:绝对不是科雷傲

  搜狐汽车:东风雷诺目前只有SUVMPV的生产的资质,暂时没有轿车生产资质,您预备如何处理这个问题?

  达业:在三江雷诺的背景下,我们确实没有轿车生产资质。而我们本身也认为从SUVMPV这样的高增长车型来开始投产是很好的选择。在中国这样一个大的市场中间,必须把产品线丰富起来。在一开始的时候,你问到东风雷诺的中长期事业计划,是的,我们的确有中长期事业计划。但我们要先把新车、工厂能力和产品能力做好。我也有梦想,但我们得先脚踏实地把马上要和顾客见面的车做得更好一些。从现在的市场判断来说,SUV市场恐怕是比轿车市场更繁荣的一个细分市场。

  搜狐汽车:可不可以理解为东风雷诺眼下还是着手于SUVMPV产品,未来将丰富产品线,向轿车拓展,但眼下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达业:回答这个问题前我想再重复讲一下,我们要先把SUV产品做好,让两款新车给客户带来好的体验,同时为自己带来好的收益,给主机厂带来良性的发展基础。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再进入下一个市场,也已经准备好了一些产品。

  从我个人的心愿来说,能在一个更大的框架下做事当然是更好的,但首先要扎实的让这两款新车在市场上成为成功的车型。这样的话,我们在更大的运营框架下,所有的想法才能有实现的基础。

  搜狐汽车:东风雷诺计划在2016年上市的新车,外界大多猜测将是SUV科雷傲。现在的汽车市场变化很快,您会不会担心到2016市场会发生一些变化,影响首款车的销售?

  达业:车型的选择是一个庞大的工作,建立在大量的数据和技术上,因为这关系到的是动辄几十亿、上百亿的投资,不会是轻松的决定。

  我们首先推出的车型绝对不是科雷傲,而是一个全新的产品。雷诺已经推出了6款概念车,分别对应人生的6个阶段。这其中两辆车已经上市,一辆车即将上市,我们国产的将是剩下三款车中的其中一个。

  之前我们做过一次市调,我简直不敢相信,因为这次市调给我展示出了压倒性的喜好,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大家真的可以期待这款产品。

  搜狐汽车:在双方签订的合同里可以看到,合资自主产品和新能源产品也在东风雷诺的规划中,具体推出的时间也是要等到SUV产品面世之后再做规划吗?

  达业:在这个行业中,我没有把整个故事告诉你,并不意味着没有在这上面做推进。在未来东风雷诺的下一个阶段目标,是拼命赶工建设工厂,明年可能就会建成。

  在合资自主方面,从中国的法律、法规上来看,我们还需要做的一些事情才能实现。我们雷诺在全球有非常多的产品,基于这样的产品能力我们会和合作伙伴一起商量,哪些产品更加适合作为自主品牌来生产。东风雷诺工厂产能空间非常有潜力,我们建工厂不仅仅为了生产刚才提到的两款SUV产品,同时也会为合资自主做好产能方面的准备。

  搜狐汽车:目前工厂的产能规划是15万台整车生产能力,这是否能够满足东风雷诺的需求?

  达业:为什么工厂产能是15万台呢?是因为国家只批准了15万台。如果说能够直接建成30万台产能的话,我们就直接建30万台了,所以关于产能的问题可以理解为政策限制。如果看雷诺在全球的市场表现,我们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的。把3%的市场占有率乘以中国的市场规模,只是算平均表现的话,也能知道这个产能是远远不够用的。但是不管怎样,我们必须先有一个起步。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