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往日回顾页面 > 车领袖 > 车领袖第25期:东风雷诺达业“与时间赛跑”

车领袖第25期:东风雷诺达业"与时间赛跑"

2014年01月05日13: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8页 :对话——职业生涯:一位全球化的管理者

  职业生涯:一位全球化的管理者

  搜狐汽车:您是什么时间进入到东风雷诺项目中来的?

  达业:2013年2月1号。

  搜狐汽车:当时您是以什么身份来到项目中的?已经确定会出任东风雷诺的外方领导了吗?

  达业:当时得到的讯息是,一旦项目能够正式成立,我将是作为雷诺方的领导来到东风雷诺。当然还有一些流程需要官方的正式认可,比如发改委的审批,对雷诺来说,之前称之为中国项目,现在得到批准之后可以叫做合资项目。

  从开始我就知道我将负责这个项目,我们每个人在参加这个项目的时候都知道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是什么。

  搜狐汽车:请您为我们详细介绍下您的职业生涯?

  达业:在来到东风雷诺之前,我是雷诺主管售后的高级副总裁;再往前,我曾经在罗马尼亚负责过三个品牌的运营,包括雷诺日产和达西亚;在去罗马尼亚前我在荷兰。在荷兰,日产雷诺是合并的销售公司,我的职位是销售公司总裁。这个职位我担任了五年时间。

  我甚至还有三年在中国市场的经验,当时是在北京。我负责雷诺在香港、台湾和中国大陆的业务,那是雷诺在中国进口业务的起点;再来到中国之前,我在法国南部担任市场销售负责人,这个公司和丰田有合作关系。我的背景是工程师,研究塑料件,还有一些零部件。我曾经在雷诺哥伦比亚合资公司,负责工程化工作。

  总结我的职业生涯,在很多国家工作过,比如哥伦比亚、中国、法国等等。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可以说当地的语言,不过中文现在还不行。我有工程背景,然后转换到销售领域,进入高管层,我做过的工作完全都在汽车领域。

  搜狐汽车:您很多年前就负责过中国业务,这次可以说是重新回到中国,您对中国的感受是怎样的?

  达业:我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幸运的人。像这样的大型合资项目,不是天天会有,一生可能只会碰到一次。而且我将从零开始做这件事情。我记得在接手这个项目之后,3月份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们没有办公室,什么也没有。但是现在我们有两层楼了,有很多同事和我在一起工作。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东风雷诺对于雷诺来说是最重要,被放在第一位的项目。我非常幸运,被戈恩选择作为这个项目的领导者。以我过去的工作经验,中国和欧洲国家比,它的变化非常大,是高增长的市场。我过去看到的武汉和现在的武汉完全是两个地方。中国确实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和我们非常好的工作团队一起合作,创造雷诺在这个市场的发展是非常美妙的体验。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