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军车采购规定选自主品牌 可替换车型点评

2014年01月22日02: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3页 :中大型/SUV/MPV可能替换车型

    说到中大型车,恐怕每个人张口就能说出奥迪A6这款车型。它几乎就是公务用车的代名词一样,而且也代表着一定的级别。如果《措施》中也涵盖了它在内的话,那有什么车型可以替代它呢?

中大型车现有车型:奥迪A6

可能替换车型:红旗H7   

    答案似乎没那么难,这个级别中说的出来的自主品牌车型并不多。红旗H7自2012年复出后,重新成为高端公务用车。目前它似乎是连个竞争者都找不出来。当然,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它借此良机竖立更好的品牌形象并且能让产品品质有更好的提升,而不是躲在“保护伞”下坐享其成。相关阅读《用后排去诠释尊贵 体验红旗H7全新公务车》

    SUV车型似乎是除了中型车以外,部队公务用车的挚爱,而且多为价格不菲的车型。具体有哪些车型想必大家也比较清楚在这就不一一列举了。我们还是来看看哪些SUV有可能入选集中采购的清单之列吧。

SUV现有车型:Q7途锐RAV4普拉多帕杰罗兰德酷路泽雷克萨斯LX

替换车型:GS5哈弗H8H5荣威W5

广汽传祺GS5 

    传祺GS5也许会因为它之前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的原因,而会入围其中。这款车目前有19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在12.38-22.98万。其中1.8T的车型共有8款车型,而且涉及到了两驱和四驱车型。相关阅读《冰雪地面SUV玩漂移 传祺GS5冰雪道路体验》

哈弗H8、哈弗H5 

    哈弗H8虽然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但是这款车无论在体型还是在配置上都还是不错的,如果用作部队公务用车也不算太夸张,价格上比起现有的部分车型可以说是已经便宜很多了。 相关阅读《空间/配置尽是亮点 场地测试哈弗H8四驱》

    而H5体积上虽然比H8小了不少,但是作为公务用车也还算体面,而且它的四驱性能还是颇为不错的,涂上一层墨绿看起来也很威武。相关阅读《征服40度坡的10万SUV 测新哈弗H5智尊版》

荣威W5 

    另一款SUV车型的也同样具备还不错的通过性,那就是荣威W5,这款车共有8款车型可选,官方售价在16.28-29.88万之间,如果上汽荣威有把荣威950归入公务车的行列中,也同样会借此机会把荣威W5一并送入公门。

MPV现有车型:别克GL8

可能替换车型:江淮瑞风M5大7MPV

    最后来说下MPV车型,目前我们最常见到的部队公务用车的MPV基本以GL8为主,毋庸置疑这是一款较为实用的车型,而且相比起更多的进口豪华MPV来说它的性价比也是不错的。不过因为《措施》的出台,如果要找自主品牌车型来替代的话,那既够体面又比较实用的应该有两款车型,其中一款是江淮瑞风M5,这款车的空间和舒适性都还是不错的,应该有望入围。 相关阅读《目标瞄准奔驰唯雅诺 试江淮瑞风M5自动挡》

    而另一款纳智捷大7MPV在功能性和实用性方面也比较有面子,可会不会被考虑在内还是个未知数。

豪华车现有车型:奥迪A8L

自主品牌内无可替代车型

    目前我们能看到的公务用车豪华车也同样不算少,虽然其中不乏一些是伪造牌照的。但不能否认的是豪华公务用车也是存在的,尽管不知道未来会不会禁止采购或者使用,但是若要找到一个自主品牌能替代的车型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一时半会似乎也不会有给力的产品出现。

结语:

    部队公务车命令要求集中采购,选用自主品牌车型,这对我们的民族工业无疑是有好处的。而公务用车市场风向的明确,不是给予自主品牌汽车一个“保护伞”,而会在改革的过程中使竞争走向深入。所以对自主品牌的要求会更加高,各个厂家如果能在竞争中提升产品品质,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也算得上是福音了。

文本导航

  • 第3页:中大型/SUV/MPV可能替换车型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哈弗H8

满意度:---
哈弗H8

指导价:18.38~25.68万元
级别:SUV
油耗:9.3~10.9L/100km
图:1935张  文:67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