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不只是酷似Jeep那么简单 深度测试北京40

2014年01月2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1页 :公路驾驶:城市道路并不是它的优势项目
2014/01/23

  上周我们已经对北京40进行了静态部分的评测,它的可拆卸车顶、超越Jeep牧马人的接近角和离去角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对于一款硬越野车来讲,走烂路能力如何、四驱水平怎么样这才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今天我们就将北京40带到了一块越野场地,看看它的实力如何。

  

  如果大家想了解北京40的外观、内饰以及空间实用性等方面的优劣表现,请点击以下文章链接(离我们并不遥远的“牧马人” 评测北京40装备低速四驱与限滑差速器 试驾北汽BJ40)。

  在开始本次越野测试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北京40的市场行情,从北京地区的4S店处了解到,由于目前临近年底,加之工厂产能有限,北京40基本处于车源紧缺的情况,甚至我们了解到一家北京汽车4S店报出加价3万元提车的消息,所以如果您看中了这款车再等一等也许会更划算。

  公路驾驶:城市道路并不是它的优势项目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这款北京40在公路上的驾驶表现,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2.4L发动机,代号为G4CA,由沈阳新光提供,最大功率为105kW/4800rpm,最大扭矩217N·m/4000rpm,技术上没有什么优势,参数水平在同级自主车中处于中等水平,目前还没有得到要加入其它动力系统的消息。

发动机参数对比表格
车型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北京40 2.4L 105 217
哈弗H5 2.4L 100 200
陆风X8 2.4L 118 210
荣威W5 1.8T 118 215
帕拉丁 2.4L 110 208
----搜狐汽车制表

  发动机舱内布局比较杂乱,不过上部大面积的隔音棉还是很厚道的。北京40的进气口位置比较高,基本与发动机舱盖同高,加上较高的底盘高度,所以这样的设计会给它带来很不错的涉水基础。

  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挡杆由于属于直连式所以行车时还是会出现比较明显的抖动。此外,离合器行程较长并且结合点较高,城市中驾驶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挡位比较清晰,但是入挡并没有吸入感,整体来讲算是比较粗暴的挂挡风格。

  实际驾驶中,由于最大扭矩到来较早,在2000转时车辆就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这样的调校会让起步和爬坡过程更加轻松,所以尽管北京40的车重达到1.83吨,但是起步时并不会很肉,中低速时超车也不会觉得费力,只是当车速超过100km/h以后,再加速能力稍弱。

  方向盘转向力度偏重并且路感不算清晰,不过这种硬越野车并不是用来追求驾控感受的。整体来讲在城市道路中驾驶北京40并不轻便,不过对于那些喜欢硬、追求狂野的朋友来讲,您肯定也会说:这都不叫事儿~

  由于车身高大并且棱角分明,所以高速时较大的风噪声是你必须要面对的,而且以较高车速过弯时侧倾也有些明显,当然这样的水平也处于同级越野车中的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京BJ40

满意度:---
北京BJ40

指导价:12.98~16.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8.9~10.9L/100km
图:2390张  文:68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