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空间动力科技各有所长 六款进口非豪华车

2014年02月18日06: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2页 :雷诺风朗:数字化仪表以及R-link系统凸显科技感

  雷诺新风朗:数字化仪表以及R-link系统凸显科技感

  售价:13.98-19.58万元

  卖点:新风朗在原有出众的法式浪漫设计基础之上,加入了诸多科技配置,全数字仪表以及R-Link系统的加入,使其不仅浪漫而且前卫。

●外形设计

  新风朗采用了与国内科雷傲相似的六边形格栅,替代了原有的U形格栅。前保险杠底部的格栅也与Fluence一样更换为了三段式,但并未加入日间行车灯。针对目前国内消费者对镀铬喜爱,新风朗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量的镀铬饰条。

●配置亮点

  车内数字仪表替代了原有的三环仪表,科技感顿时增加不少。转速表维持了传统的样式,时速表以及燃油和水温等信息都集中在中央的显示屏中,显示效果和易读程度都比传统仪表有所提升。最右侧的两块LED能投提供行车电脑和挡位的信息,显示效果与中间那块有很大差距。

  音响面板上细碎的小按钮被规整的大按键所替代,操作便利了许多。在音响面板上,新风朗还设置了3.5mmAUX输入以及USB借口,音源的选择更为丰富,变速器前方的空间也有了用武之地。电子手刹也成为标准配置,扩展了前排的横向空间,并加强了新风朗的豪华感。

  新风朗配备了一套称为R-Link的多媒体系统,功能类似平板电脑。凭借灵敏的7英寸大尺寸触摸屏和语音识别功能,R-Link帮助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目不离路便可轻松启用包括导航、收音机、蓝牙电话、音乐、同步移动设备等在内的功能。省去了前款车型,需使用遥控器操作的不便。

●动力性能

  新风朗的动力系统依然保持了前款车型的搭配,2.0L自然吸气引擎,加上CVT变速器。欧洲2013款Fluence新增的1.6L发动机并没有被引入国内。这说明新风朗在这一级别中仍然保持中高端的定位,并未打算放低身价。

  轻松用来形容新风朗的驾驶感受再合适不过。动力和制动力都是在循序渐进的释放出来,丝毫没有突兀的感觉。CVT的平顺度是有口皆碑的。美中不足的是新风朗的急加速表现,CVT打滑的现象依然存在,发动机始终保持高转速时的噪音也颇为明显。

●总结

  新风朗增加了一些实用的配置,让整车的易用性有所提升。再加上原本出色的做工,以及宽敞的空间,十分适合追求生活品质的消费者。在车本身之外,雷诺推出的诺相随为其提供3年或6万公里的免费保养,降低了用户的用车成本,弥补了价格上的劣势。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