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引领科技潮流 近期上市进口新车购买分析

2014年04月04日06: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6页 :英菲尼迪Q50:增配不加价更值得期待

  英菲尼迪Q50:增配不加价更值得期待

英菲尼迪 Q50 实拍 外观 图片


英菲尼迪Q50
上市时间
预计2014年4月16日
指导价
预计38.9万起
重点指数
★★★★
期待指数
★★★★★
车型亮点

1.全新外观设计

2.主动安全配置上身

3.英菲尼迪In Touch人机交互系统

4.主动线控转向系统

购买建议
英菲尼迪Q50通过前期G级车已经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加之英菲尼迪品牌在前期的优惠幅度以及后期保养方面的优势,使得这款车型十分值得期待。据悉,先期上市的车型为3.7L和3.5L混动两个版本,如果按照预计的起步价格来看,在更多装备上身的同时,价格并没有上浮,还是比较实惠的。另外,专为中国市场提供的2.0T车型将会与下半年正式上市,相信涡轮增压版本车型将会更具竞争力。
适合人群
对操控性有一定需求的中端年轻消费人群
车型点评
英菲尼迪Q50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使其更犀利。同时,加装了更多主动被动安全配置以及英菲尼迪In Touch人机交互系统,在配置方面一改现款G级的劣势,另外,主动线控转向系统则是英菲尼迪首创的技术,更多高科技配置的上身使得英菲尼迪Q50更具竞争力。 
制表:搜狐汽车

  外观更加犀利

  总体上来说,英菲尼迪Q50的外观革新是成功的,Essence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发挥到了这款新命名体系下的首款中级车身上。英菲尼迪的设计师在尽可能的发挥着家族式线条的潜力,尽可能的为我们展现是柔中带刚所带来的冲击力。

  车身尺寸方面,英菲尼迪Q50的长宽高为4780mmx1820mmx1440mm,而轴距为2850mm,相比G级来说在车身尺寸方面更长、更宽更低,从整体上更加贴近运动的定位。另外,英菲尼迪Q50在空气动力学方面下了不小的功夫,0.26Cd的风阻系数为动力效率以及燃油效率都有着积极的帮助。 

  英菲尼迪Q50所崇尚的更低矮车身视觉重心,和更大的宽高比例设计,在车身尾部同样得到了体现,微微上扬的尾部配合双排气的设计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尾灯造型采用了与前大灯相呼应的线条设计,且同样采用了LED作为灯源。 

  英菲尼迪In Touch人机交互系统更加方便

  对现款G级车型有所了解的朋友一定知道,在竞争对手基本全部换代的今天,现款G级车型的内饰看上去已经无法和其他竞品相提并论。英菲尼迪当然明白这一点,在外观彻底革新的同时,英菲尼迪Q50在内饰方面同样进行了颠覆性的改变。  

  英菲尼迪Q50在内饰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来自于这个在中控台中央的两块大尺寸液晶屏,上面的液晶屏主要负责导航以及倒车影像等显示功能,而下面的液晶屏则是集成了英菲尼迪InTouch系统。 

  这套人机交互系统英菲尼迪官方基于很大的希望,通过这套系统不仅可以调节导航、空调、音响等车辆信息的基础操作,还可以通过呼叫中心进行精确服务以及个性化下载APP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套人机交互系统在触屏体验方面十分出色。反应速度十分敏捷。 

  3.7L和3.5L混动车型先期上市

  我们这次试驾英菲尼迪Q50S Hybrid采用的是的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Direct Response HybridTM)是全球加速最快、燃油经济性最高的混合动力系统之一。搭载了多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VQ35HR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一台最大功率50kW的电动机,最大功率264kW,最大扭矩365Nm。与之匹配的则是一款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智能化的自适应换挡控制功能(ASC)。 

 

  官方给出的这款英菲尼迪Q50S Hybrid的加速时间达到了4.9秒(0-60英里/小时)的成绩。在实际的加速测试中,由于混合动力的关系,车辆在起步阶段依靠电动机提供动力,而在发动机介入的瞬间会有一些动力供给的迟滞,造成了起步加速阶段的劣势。而在发动机完全介入后,3.5L V6发动机强大的功率输出配合电动机的支持,在中后段加速中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使得这款英菲尼迪Q50S Hybrid仍然得到了5.48秒(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  

  主动线控转向系统

  而在这里,我们还是要着重介绍一下这套拥有着英菲尼迪首创的线控主动转向技术(Direct Adaptive Steering),这套系统主要是通过三个ECU电子模块将方向盘与转向系统相连接。 

  简单的说就是方向盘并不直接控制车辆的转向系统,而方向盘主要的作用的向这三个ECU传递转向信号,通过ECU的判断自行调节车轮的转向幅度。这说起来更像是我们平常在PC或者是PS3中的电子方向盘的概念,英菲尼迪这么做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在豪华品牌的用户减少那些不必要的路感颠簸,并且自行调节方向盘力度与转向角度。

  当然,通过电子信号传输的方式可以更加精准的操控车辆,但是,这对于偏重操控的驾驶者来说会不会是一场灾难呢?谁也无法想象我们坐在这辆英菲尼迪Q50S Hybrid中的驾驶感受会与在家中的玩PS3的感受相同,那想必驾驶者将会挠墙。据悉,英菲尼迪的工程师为了模拟真实路感,通过7年的研发才将这套原本简易化的电子信号转向系统恢复了真实驾驶中的路面感受。 

  但这些在驾驶中的感受会是什么样子呢?如果你对于操控的理解并不深刻,或者事前你并不了解这辆英菲尼迪Q50S Hybrid这套"逆天"的系统时,你也许会在低速的移库中感觉到它的力度轻盈,转向角度十分小。而在高速过弯中,方向盘力度却又十分沉的时候,那么就是这套系统发挥作用的时候。因为电脑会根据车辆的行驶状态自行调节转向的力度与角度。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