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4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4北京车展展会新闻

盘点:2014北京车展上那些最有范儿的车模

2014年04月23日17: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北京车展之际,有幸与沃尔沃品牌形象大使攀谈。与想象中的车模截然不同,他们不是只懂得微笑的俊男靓女,这些来自瑞典的“小伙伴们”对品牌的熟悉与独特故事,让我们从另一个侧面深刻的感受到这个北欧品牌的与众不同。也许,在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这么一辆特别的“沃尔沃”。

  聊天中发现,这些品牌大使们最初描述对沃尔沃的印象,往往都是来自小时候他们身边的长辈们。Josefine小时候经常去沃尔沃工厂,那个时候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可以坐在围绕工厂参观的“小火车”(瑞典托斯兰达工厂的蓝色参观车,每个车上都有讲解扬声器)上,看着不同形状、不同颜色、不同大小的材料被送到不同的地方,经过各种“颜色”大人们(工厂各区域用颜色区别,以保证车间严密的安全生产体系)的检测、组合,最后居然能“变出”一辆汽车。大人们都说这里能看到瑞典最好的汽车是怎样生产出来的,而到现在她都一直觉得这是座魔法“城堡”,神秘无穷。

  Axel对沃尔沃的记忆则更加深刻。小时候曾发生过一次车祸,当时他们全家正在郊游的路上,与一辆突然掉头的小车发生碰撞,巨大的撞击使那辆车转了2圈,车辆损坏的很严重,好在这起事故没人伤亡,且他们全家更是安然无恙。因为当时年纪还小,并没有意识到事故的严重性,现在回想起来,如果不是沃尔沃,也许…..

  Malin的爸爸有过好几辆沃尔沃,儿时每年夏天全家都会开着沃尔沃旅行车去西班牙度假。一路上爸爸妈妈会轮着开车,高个子哥哥会悠闲趟在后排,而她则发现了一个自己专属宝座——躺在堆满行里的行李厢中,舒服的度过整个欧洲之旅,这个秘密港湾一直让她觉得非常安全温暖。

  在这几位品牌大使的记忆中,沃尔沃是他们快乐童年回忆的一部分,通过他们的分享发现沃尔沃已经成为安全、品质、舒适、家庭、责任和幸福的代名词。

  在瑞典,沃尔沃几乎是人们结婚成家必选物品,它代表责任和安全,但形象却相对保守,会对那些追求时尚、前卫的年轻人在选择上造成纠结。但现在Josefine发现沃尔沃新车型越来越动感、时尚,很受年轻人的青睐。如最新的60系、越界风格的V40 Cross Country等车型,已经成为很多身边朋友的座驾。

  经历多次车展的Malin,更钟情于沃尔沃全新概念车的设计。从最新的外观,到多彩的内饰配色,每次在Facebook上分享给朋友,都会吸引一大批粉丝的热情回复,很多人都开始迫不及待的等待着量产车型的出现。

  不同于Malin对设计的热情,学理科出身的Axel对科技类东西十分痴迷。他非常欣赏沃尔沃与苹果合作的车载交互系统,不但方便苹果相应功能在车上的日常使用,集成的很多车载功能及应用,同样也可以为非苹果用户提供很好的使用感受及便捷服务。他认为沃尔沃现在的车载系统创新好比早期的普通手机变成现在的智能手机,在设计感及操作便捷性上有了质的飞跃。另外,他还透露了一个个人的小秘密,期待能够早日加入沃尔沃的新技术部门。

  在瑞典人心中,这个被冠以“成熟”标识的品牌,正在发生着非常积极的变化。不但拥有了全新的设计,而且是“从内而外”的散发着创新的气息。相信这个品牌的未来更加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