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外媒:北京车展落幕 中国车市前景或不乐观

2014年04月29日10: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 外媒称,在2014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个子极高的女孩在轿车前摆着骄傲的姿势,推广视频中大声播放着音乐,成千上万的手机和相机不断按下快门。拥挤的人群和汽车公司主管似乎都忘记了,北京交通已经非常糟糕,以至于开车到展览会来都很难。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月27日援引业内组织的话表示,2013年中国售出了约2000万辆汽车,而美国售出了1500万辆。预计2014年中国汽车销量将增长10%。因此汽车制造商不会让任何事情阻挡它们的未来,不论是投资限制还是政府对汽车牌照的新限制。

  报道称,在中国做市场营销是非常复杂的。美国人对表现得太美国化很谨慎。本田丰田马自达的展台几乎没有一点是日本品牌的迹象。

  在阿斯顿·马丁展台,问题则非常简单。北京的张宇(音)带着四岁的儿子前来参观,他说:“啊,这是詹姆斯·邦德开的车。现在这个牌子的车对很多中国人来说并不太贵……不过这一款可能不是。”34岁的张宇开的是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生产的标致408

  旁边的展台有一辆劳斯莱斯“古斯特”,颜色是亮眼的紫色。在这辆车上方的墙上,是可可·香奈儿的一句话:“奢侈品必须舒适,否则就不是奢侈品。”

  报道称,在车展上出售梦想是高管和公关人员擅长的事情。不过向中国消费者出售汽车是不同的情况。

  日前,一些业内专业杂志指出,人们的传统观念认为,中国消费者更喜欢外国品牌,原因是面子,他们认为国产汽车质量较差,甚至可能不安全。这种理论的支持者称,2013年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的市场份额大幅下跌,外国汽车品牌销量则增长迅速。

  报道认为,这看起来似乎太自满了,原因有两个。首先,中国经济增长2014年将放缓,信贷收紧,房产价格波动,使得买家对价格更加敏感。其次,对全球品牌更不利的是,现在中国产汽车的质量好多了。

  在中国汽车制造商奇瑞的展台内,30多岁的销售员辛吟(音)说:“这部车质量好,结实,非常受欢迎。我们每月销量在70至100台之间。”

  据报道,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外国汽车制造商组建合资企业,投资工厂,分析人士预计还会推动一波合并潮。

  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兰·马拉利表示:“真正的重点是由中国人引领的,是关于他们想要什么。”2014年第一季度,该公司汽车在华销量超过27万辆,比一年前增长了45%。

  通用汽车公司也很乐观,该公司总裁丹·安曼说:“我认为,在中国,2014年又将是创纪录的一年。”

  在建立合资企业的公司中,大众汽车公司是一个成功的例子,其第一款实用性出租车在中国依然随处可见,大众预计今年将在华销售350万辆汽车。

  报道称,奇瑞销售员辛吟(音)表示,在北京销售的唯一限制是政府。由于担心首都的拥堵和雾霾,政府将每月新汽车牌照的发放量限制在两万个。上海等城市也采取了类似的做法。这些政策对销量的影响是不可避免的。司机必须在网上注册并加入等候名单。展厅里一位顾客表示:“我侄子都等了一年多了。”

  报道称,中国对汽车的热爱面临着发展危机,几乎没有人会否认这一点。对铁路和地铁的巨大投资并没有将危机控制住。北京糟糕的空气质量带来了严重的健康危害。

(责任编辑:陈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