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车联网50人

于洋:整车厂是车联网老大 后装没有价值

2014年05月29日08: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纪栋
第3页 :续费率要动态来看,继续打造安吉星品牌知名度

  续费率要动态来看,继续打造安吉星品牌知名度

  搜狐汽车:现在On Star在北美有很大的市场,有六百多万用户。安吉星在中国市场的用户数量有多少?续费率怎么样?

  于洋:我们活跃用户有七十万,活跃用户现在都是付费的。只不过有一部分是上海通用付费送他们一年,有的是我们收到他的后续付费。

  另外,续费率这个事情,你要看动态不要看静态。这里面有很多临时性的困难和变量,但是未来你真的提供了用户价值,比如说把售后打通之后,有可能是一夜之间全都续费了,所以整车厂如果理解了这个商业价值,全部替用户买单也不是不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免费。

 

  那么,眼前的困难是什么?第一,中国很少有人会因为车联网而去买一辆车。但在美国这样的人大概有1%到2%,这种人是什么人? 首先,有很多人买车是给刚学会开车的孩子,所以买个OnStar的,家长可以授权孩子做一些什么事情,车开出去在哪里出了什么情况家长可以实时掌控。其次,还有一部分是老人、对安全特别顾虑的人、发生过严重车祸被OnStar救过命的人。

  第二,很多人说这个东西没有用是因为他根本不会用,由于很多很关键的障碍因素导致大家没学会,所以不想用。既然不想用就没有什么价值,就等于不好用,这些都是天生的障碍,但这都是暂时性的,不是本质的障碍。

  作为我们来讲,不能因为这些暂时的障碍,觉得车联网没戏了,而是要看到整个下游产业,不能认为有点眼前的困难就不做了,我们会好好做。现在看到我们的续费率和知名度在阶段性地、非常迅速地上升,肯定有一个市场认知的过程。

  搜狐汽车:对安吉星来讲,今年在市场方面的具体目标是什么?

  于洋:主要还是品牌知名度,你看第三方数据监控就知道了,我们现在是遥遥领先,还希望做的更好,把安吉星品牌打造好。上海通用对我们也非常重视,以后会在整车的所有广告上面推广安吉星。

  在销售层面,今年主要是希望能够通过安吉星,帮上海通用多卖车,帮经销商多赚钱。具体来讲就是在渠道里做的更深、更细、更实,把我们的服务跟用户介绍好、服务开通好、服务质量提高。

  随着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我们已经开始筹备第三个呼叫中心了,呼叫中心管理其实挺难的,我们要不断优化流程,通过内部指标体系考核,把整个服务水平再继续提高上去,打造核心能力。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