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自驾服务

不要再堵心!端午小长假避免堵车绕行路线

2014年05月29日14: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为5月31日至6月2日,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由于端午小长假恰逢“六一”儿童节,双节重叠使得节日期间市民短途旅游、访亲探友、商圈购物等出行集中;怀柔、密云、昌平、延庆、门头沟等地区将成为主要目的地,预计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交通压力会明显增大;大型活动现场、景区景点、繁华商业区等重点区域周边车流相对集中。北京交警在此也特别提醒市民出行及时关注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方式,呼吁市民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一、亲朋相聚切莫酒驾。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朋友相聚、走亲访友时难免会喝酒助兴,特别是夏季晚间这种情况更为常见。在此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切不可因为一时痛快而酒后驾车,触犯法律,悔恨一生。

  二、遇有道路拥堵时,一定要克制浮躁情绪,不要盲目超车和随意并线,并主动配合现场民警的指挥疏导。一旦发生剐蹭等轻微交通事故,应快速挪移车辆,自行协商解决,减少占路的时间。

  三、节日期间,交管部门将通过室外信息显示屏和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实时发布全市主要道路交通信息,也请广大驾驶员和出行百姓提前关注,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以免耽误您的出行时间。

  交管部门制定高速公路相应绕行路线方便市民出行

  1、京藏高速

  当京藏高速出京方向马甸桥至上清桥车流集中行驶缓慢时,可以绕行北辰西路、奥林西路,再经北五环回到京藏高速行驶。

  当清河桥至回龙观出京方向、沙河路段出京方向,以及西关路段出京方向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时,可以从北五环箭亭桥向北绕行G7京新高速行驶。目前京新高速五环至六环路段已经通车,可直接从北五环到达昌平德胜口,通行情况明显好于京藏高速。准备在假期去往十三陵景区、长城景区和延庆地区的车辆均可由京新高速到达。

  2、京承高速

  当京承高速出京方向三环或四环至主收费站车行缓慢时,可以适时的选择走安立路、立汤路一线,然后再从北六环回到京承高速行驶,从而避开京承高速的易拥堵路段。节日期间,立汤路一线除中午和下午在天通苑龙德广场路段车辆相对较多外,其余时段行驶都比较顺畅。此外,还可根据实际路况适时绕行京密路来行驶。

  从今年“五一”小长假的情况来看,去往密云的古北水镇的车流增长非常明显,容易造成京承高速司马台出口长距离排队,届时过往车辆可提前从太师屯出口驶出,绕行京密路到达古北水镇。

  3、京港澳高速

  节日期间,京港澳高速的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西道口、杜家坎等路段,遇拥堵情况可参考以下绕行路线。准备由京港澳高速去往十渡地区的车辆,可从三环路莲花桥走莲石路向西,从卧龙岗桥上西六环向南行驶到梨园桥,再上京港澳高速以避开拥堵路段。

  从去年端午节小长假交通情况看,市区公园景点中,主要还是香山、植物园地区交通压力相对突出,车流高峰时段为8时至13时,主要拥堵节点为西北五环的香泉环岛和香山路的上山方向。节日期间从南部地区前往香山公园和植物园的朋友可以选择经西四环定慧桥进入阜石路辅路向西行驶(不要走高架桥),在阜玉路口右转向北进入旱河路行驶,然后沿闵庄路向西,到达香山南路,再向北就可到达北京植物园,继续沿香山路向西就可到达香山公园;或者由西北四环四海桥向西,沿北坞村路、闵庄路、香山南路前往,这样可以避开西北五环香泉环岛这一拥堵点段。

  往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动物园都是交通热点地区。受到去往动物园的车流集中影响,西外大街辅路的东向西方向,以及动物园路慈献寺桥下路口,容易出现车行不畅的情况。同时受到西外大街东向西方向车多的影响,北二环和西直门北大街去往西外大街的匝道处,也容易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从而造成北二环西段东向西方向车行缓慢。节日期间准备经北二环去往西外大街的车辆,可以适时的从北二环德胜门环岛向南,经德胜门内大街、平安大街、车公庄大街一线绕行。另外,节日期间北二环积水潭桥区的大型商场周边购物车流集中,桥下易出现车行不畅情况,因此不建议大家从积水潭桥区向南绕行。

  为确保2014年“端午节”期间本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决定自2014年5月31日起至6月2日止,对本市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一、天安门广场地区

  每天6时至23时,广场东侧路、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禁止车辆通行(持专项活动通行证的机动车除外),过往车辆(含公共汽车)绕行正义路和人大会堂西路。

  二、景山地区

  每天7时至17时,对下列道路采取以下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公共电、汽车除外):

  1.景山东街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2.景山后街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行驶;

  3.地安门内大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弯;

  4.景山西街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

  5.景山西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西向北左转弯。

  三、什刹海地区

  每天14时至23时,地安门外大街(不含)迤西,烟袋斜街(不含)迤南,后海北沿东段(含)迤东,前海西街、前井胡同一线(不含)迤东,后海南沿前井胡同北口(含)迤东,地安门西大街(不含)迤北围成的区域范围内道路禁止机动车驶入。

  京新高速全线贯通 京藏高速流量大时可选择绕行

  据了解,5月24号, 京新高速公路(G7)五环至六环段正式开通,和先期开通的六环至德胜口段实现了贯通,北京城区北部的出行又增加了一条重要的通道。

  此次开通路段的起点是五环路的箭亭桥,终点为六环路的楼自庄村,线路全长为19.9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由于以前去往北部地区,除了京藏高速之外没有其它的绕行路线,每逢节假日车流量大的时候,京藏高速就会出现持续拥堵的状况。而京新高速开通后,市民们就有了可替代的绕行路线。虽然这条路开通之后流量增加并不是很明显,但是,随着市民认知程度的增加,特别是即将迎来端午小长假出行高峰,交管部门预计京新高速的流量将会逐步攀升。

  在出京方向,前往昌平、延庆、十三陵景区以及长城景区的车辆均可驶入京新高速到达上述目的地。特别是去往十三陵景区的车辆,可以通过京新高速直接到达。去往八达岭、张家口的车辆,则可以通过北五环上G7京新高速,在邓庄出口或者十三陵出口驶回京藏高速,这样就可以避开北四环到昌平城区这一经常发生拥堵的路段,而在进京方向,前往中国移动信息港、航天城、西二旗、中关村软件园、上地产业基地的车辆,选择京新高速也可以便捷的到达。据相关部门的预测,京新高速将为京藏高速消化30%的车流量。

  作为一条新贯通的高速公路,路况好、车流量少是最大的优势,但是,交管部门也有几点提示需要大家注意:

  第一是京新高速目前没有设置加油站和服务区,途经的车辆需要加油的话,只能驶出高速进入辅路。因此,准备长途出行的车辆在进入高速公路前,既要要检查好车辆的状况,同时也要给油箱加满油,避免因为机械故障或者是没油,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行驶。

  第二是要注意京新高速的货运通道功能,虽然六环以内主要以小客车通行为主,但六环路一直到延庆路段,则是北京华北地区的主要货运通道。因此这一路段就会出现客货混行的情况。京新高速最高限速是时速100公里,在和货车混行的过程中,司机要注意不要随意并线、抢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第三是京新高速进京方向从延庆莲花滩到北京太平庄路段,平日主要是货车通行,流量很大,而且路面坡陡弯急,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交管部门不建议小客车通行。

  另外,京新高速虽然进京方向已经全线贯通,但出京方向,从德胜口到市界段目前还在建设当中,车辆要去往延庆则需要走老的110国道,或者提前选择出口换行京藏高速。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