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上市售10.78-15.98万

2014年06月19日20: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郝昭
第6页 :动力:1.6L/1.8L均搭载手动或CVT变速器
动力:1.6L/1.8L全部搭载手动或CVT变速器


丰田卡罗拉动力参数对比
车款 现款卡罗拉发动机 新卡罗拉发动机
动力配备 1.6L自然吸气 1.8L自然吸气 1.6L自然吸气 1.8L自然吸气
发动机型号 1ZR-FE 2ZR-FE 1ZR-FE 2ZR-FE
最大功率(kW/rpm) 90/6000 103/6400 90/6000 103/6400
最大扭矩(Nm/rpm) 154/5200 173/4000 154/5200 173/4000
制表:搜狐汽车

  两款机型依然都采用双VVT-i技术(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以提升动力输出、降低油耗、减少尾气排放。发动机机型和技术都没有改变,全新卡罗拉的动力输出也与现款车型完全相同。

  全新卡罗拉向驾乘舒适化的转变显而易见,这样的变化在日系多个品牌家用车中也是主流趋势。之前日产旗下车型广泛采用CVT变速器,现在本田丰田也开始逐步使用CVT来代替传统自动变速器,如此变化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CVT变速器在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

  本次由于试驾车辆数目有限,我们以对1.8L+CVT自动挡车款的体验为主。行驶中,模拟8速的CVT变速器对于降低发动机转速和噪音也起到了明显的效果,低转速对于行驶中控制车身震动、发动机噪音和油耗都有着显而易见的作用。这一点,对于普遍拥堵的城市路况来说,会让大部分的家用车消费者都乐于接受。

  行驶中再加速的话,随着油门快速踩下,变速器能够及时模拟降档的效果,短暂迟疑之后,动力可以及时跟上。与目前一般的CVT变速器不同,全力加油时,它的转速并不是一直维持在最高位不动,而是像一般的自动变速器一样,有转速下降再上升的反复过程,声音也在有节奏的随之变化,这样的目的是能够给驾驶者带来更自然的加速过程体验,另外也能将转速控制在更合理的区间,这也是丰田这款S-CVT变速器的一大亮点。

  当然,如果你需要更直接更充裕的动力输出,这部变速器提供的sport运动模式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该模式下,通过增强油门的响应,提高发动机的转速,令车辆有更积极的动力输出,满足更进一步的动力需求,这也还是可以的。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很多的家庭用户或是简单需求的消费者会选择更为实惠的1.6L车款,在对1.6L排量手动和自动车款试驾之后,我们可以放心的说,动力虽然比1.8L车款相比稍逊一些,但是对于日常的出行一点问题也没有,平和驾驶的状态下,仪表盘上显示经济省油状态的ECO绿色指示灯也可以长时间保持亮起。手动变速器档位的清晰和换挡的顺畅,丝毫不会令驾驶手动车款变得很费心费力,相反还会很有驾驶乐趣。

竞争车型油耗数据
(单位:L/100km) 1.6L 1.8L自动 2.0L自动 1.4T自动
 变速器类型 手动 自动 手动 自动 手动 自动 手动 自动
丰田新卡罗拉 6.3 5.9 6.5 6.1 - - - -
日产轩逸 6.5 6.2 6.9 6.7 - - - -
大众速腾 6.9 7.6 - - - - 6.5 6.4
福特新福克斯三厢 6.2 6.4 - - - 6.8 - -
现代朗动 6.3 6.6 6.7 7.0 - - - -
制表:搜狐汽车

  油耗相对更低一直是日系车最大的优势之一,这次采用S-CVT变速器的全新卡罗拉则继续保持了这种优势。官方数据显示,1.6L自动挡车款综合油耗为5.9L/100km,1.8L自动挡车款综合油耗为6.1L/100km,与速腾轩逸等等对手相比,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更低的油耗对于家用车消费者来说,能够节省不少用车费用,必然是一个考虑的重点因素。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