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关于卖点的较量 6款主流家用车静态对比

2014年06月27日05: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2页 :昂克赛拉/雷凌/卡罗拉轴距出众

  虽然从造型上英朗GT的样式相比之下略微缺少新意,但是在长、宽两项尺寸中还保持着领先,只是2685mm的轴距,已被新卡罗拉雷凌、昂克赛拉的2700mm所超越。新明锐的2686mm处于中等水平,6款车中新速腾的2651mm相对最短。

车身尺寸对比表格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新速腾 4644 1778 1482 2651
新卡罗拉 4630 1775 1480 2700
雷凌 4630 1775 1480 2700
新明锐 4659 1814 1460 2686
昂克赛拉三厢 4582 1795 1458 2700
英朗GT 4671 1815 1478 2685

  在配置上,6款车中新速腾英朗GT则在最顶配车型中是具备氙气大灯的,不过其整车售价也不菲。昂克赛拉和明锐的高配车型则是可以选装氙气大灯日间行车灯的。新卡罗拉雷凌则全系不具备氙气大灯,却具备LED日间行车灯

价格相近车款外观配置差异
车型 新速腾 新卡罗拉 雷凌 新明锐 昂克赛拉三厢

英朗GT

车款

1.4TSI自动豪华型

1.8L CVT至高版

1.8L CVT豪华版

1.4T DSG逸俊版

2.0L自动旗舰型

1.6T自动时尚运动版

售价

16.78万(优惠3.1万)

15.98万

15.98万

16.69万(优惠0.9万)

15.99万

17.73万(优惠2.6万)

轮胎尺寸 205/55 R16 205/55 R16 205/55 R16 205/55 R16 215/45 R18 225/50 R17
氙气大灯 - - - -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
感应雨刷 - - - - -

  我们再来看看6款车在其他配置方面的优缺,除了新卡罗拉雷凌不具备车窗防夹手功能外,其余4款车均有配备。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却仅在新明锐和昂克赛拉上才能见到。出自同门价格相同的新卡罗拉雷凌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上出现了差别。

  以外观上的配置综合来看,新明锐相比之下是6款车中最丰富的,其次是新卡罗拉与昂克赛拉,销量王者新速腾以及英朗GT雷凌都略显薄弱。另外,英朗GT的225宽胎以及昂克赛拉的18寸轮毂都超出了同级别平均水平。

价格相近车款安全配置差异
配置 新速腾 新卡罗拉 雷凌 新明锐 昂克赛拉三厢 英朗GT
主/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后排侧气囊 前●/后- 前●/后- 前●/后- 前●/后- 前●/后- 前●/后-
前/后排头部气帘 - 前●/后- 前●/后- - 前●/后- -
胎压监测装置 - - - -
前/后驻车雷达 前●/后● - - 前○/后● 前-/后● 前-/后●
倒车视频影像 -
HUD抬头数字显示 - - - -
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
车身稳定控制(ESC/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 -

  三款日系车新卡罗拉雷凌、昂克赛拉在气囊的数量上要优于另外三个对手,多了前排头部气帘。但是卡罗拉雷凌不约而同的没有配备倒车雷达,似乎厂家认为有了倒车影像就不需要倒车雷达了。新速腾则是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只是倒车影像新明锐一样为选装配置。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