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混动界的潮人 试驾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2014年07月08日06: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3页 :CT200h油电混合技术简介和性能测试
CT200h油电混合技术简介和性能测试

  无论是CT200h外观所带给我们的视觉冲击,还是内饰精益求精的材质和设计,都是我们可以直观感受到的。而CT200h的精髓是它的油电混合动力所带来的出色节油性。

  2014款CT200h在动力方面并未作出改变。依然搭载与普锐斯相同的动力系统,这台1.8升阿特金森循环直列四缸引擎的最大功率为73kW,最大扭矩为142Nm。具备VVT-i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ETCS-i智能型电子节气门、EGR废弃冷却循环控制等引擎科技。此外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0kW,最大扭矩207Nm。为这台电动机提供电能的是一台27kW的镍氢电池组,它可以通过发动机以及汽车在刹车和减速时的再生能量为自身充电,永远不必外接充电。同时,它还包含了一个高效冷却系统来强化长期性能表现和保留最优效率。直流镍氢电池组装备金属屏蔽,有效保护乘客免受电磁场影响,并的安装在汽车尾部。同时电池监控系统将电压、电流及温度保持在最佳水平状态,可有效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油电混合工作的“大脑”来自PCU能量控制单元,它持续检测驾驶者的行驶意图和行驶状况,判断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动力输出分配,以达到最佳的动力输出模式。CT200h系统综合功率为100kW,并匹配ECVT电子控制无段变速系统, 0-100km/h加速时间为10.3s,官方综合油耗为4.6L/100km。

   CT200h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EV纯电动、ECO经济、NORMAL正常以及SPORT运动,负责能量控制的单元PCU会根据不同的模式合理分配发动机与电动机的输出功率,确保在不同模式下能够充分发挥车辆的效能。ECO模式时,对于油门的响应会变得迟缓,车辆不会因为间踩下油门而做出激烈反应。SOPRT模式时,车辆的响应也变得更为积极,但是由于定位原因,CT200h即便在SPORT下也不会变身小钢炮般的暴力。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