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世界杯期间 成都共查处728名“酒司机”

2014年07月15日07:21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黄云

  世界杯决赛夜,全国交管部门再次开展集中专项行动,全警严查酒驾。成都交警按照部署在决赛夜展开查处行动,两名酒司机被挡获。

  成都市交管局昨日通报:世界杯期间,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728起,其中饮酒驾车665起,醉酒驾车63起。

  现场

  1 决赛后首名被逮司机 疑公车酒驾

  昨日凌晨5时许,世界杯德国队对阿根廷队的决赛结束后,成都交警一分局在九眼桥致民路设置的卡点开始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世界杯后新启用的酒精快速检测仪,再次被运用在本次查处行动中。

  凌晨5时30分许,一辆号牌为川A803××的长城越野车被民警拦下。检测到酒精后,酒精快速检测仪开始震动并报警。民警立即要求司机刘某下车,现场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刘某体 内 酒 精 浓 度 为33.1mg/100ml, 超 过20mg/100ml的饮酒驾车标准,属于饮酒驾驶。

  刘某承认,跟朋友看球的时候喝了几口。他也是本届世界杯决赛后,首名被逮的酒司机。

  接受民警检查时,刘某未出示驾照,但在其出示的行驶证上,车辆所有人显示为某大学,注册时间为2009年,使用性质为非营运。

  面对是否为高校教职人员的询问,刘某拒绝回答。该车所属大学宣传处工作人员此后确认,该车确属于该所大学,系一科研项目样车,管理该车的老师目前在外出差,车辆系该老师认识的人开走的,“学校将按照校车管理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当事人。”

  现场

  2 他喝了3杯啤酒睡醒后上路被交警逮住

  14日凌晨5时45分许,民警拦下一辆号牌为川A8DQ××的蓝色标致轿车。见到有民警查酒驾,蓝色轿车车速明显减缓。还没完全驶入卡点,男司机便把车停下来,把头埋到方向盘上。“我今天没喝酒。”民警连续敲了10多次车窗,男司机才摇下窗户。酒精快速检测仪很快感应到车内的酒气开始报警。

  民警多次要求男司机下车,10多分钟后他才下车,想趁民警不注意离开现场,被民警拦下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在测试过程中他中断吹气4次,并辩解道:“(你们)看到我,我紧张。”

  测试最终结果显示,这位姓张的男司机体内酒精浓度为 55.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我在赛前喝了3杯啤酒,后来太累就睡着了。”张某醒来,德国已捧得大力神杯,还在迷糊之中,张某开车回家,途中遇上交警查酒驾。

  原本以为睡了一觉,已经不“醉”了,张某无法接受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半年的处罚。与民警僵持20多分钟后,他才在罚单上签下了名字。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