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紧凑之争对比奔驰CLA奥迪A3宝马2系Coupe

2014年07月22日05: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编译
第1页 :入门级同样体现核心价值
2014/7/22

  如果你没有考虑购买一辆奥迪宝马或是奔驰,可能并不是你不想去买,而是它们的价格变得越来越不亲民了。令人欣慰的是这些德国豪华品牌,已经开始重新注意到35000-40000美元(约21.7万~24.8万人民币)区间这一重要市场,因为多数人可以接受这一价位车型的月供。这一价格区间的车型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标准:横置涡轮增压四缸引擎,搭配双离合变速器,并可选装四轮驱动系统。奔驰首先拿出了时尚的CLA奥迪则推出家庭化的奥迪A3。无论是奥迪或是奔驰现在都有着不小的折扣,因此我们得以以同等价位来对比四驱车型。

  
入门级同样体现核心价值

  通过模块化和大量通用零件的使用,奥迪带来了一款以大众高尔夫GTI为基础的四门轿车。事实上,奥迪A3 1.8 T的起步价为30795美元(约19.1万人民币),这让大众捷达(美版速腾)的价格看起来十分愚蠢。让我们看看变身豪华车奥迪A3加入了哪些配置。不可否认配置和设计上,奥迪A3确实有一定的提升。例如奥迪A3 Quattro,加入了2.0L涡轮增压引擎,输出增加到220马力需要额外支付3000美元。另外还包括18英寸轮毂,电动座椅以及自动空调需要额外支付2900美元,全套的MMI系统需要2600美元,最终总费用将达到39845美元(约24.7万人民币)。

  大众将前轮驱动用于豪华车的设计已有多年经验,而这方面奔驰还是个新手。显然奔驰CLA250要比B级看起来更大且更为豪华,溜背设计也被市场证明非常成功。CLA的价格与奥迪A3非常接近,起步价为30825美元(约19.1万人民币)。选装4MATIC系统只需要支付2000美元,但是仍然只提供208马力的2.0L引擎。奔驰并没有提供打包的选装件,但是提供一个任意组合的选装清单。我们37455美元(约23.2万人民币)的试驾车,包含了1480美元的全景天窗,800美元的导航系统,以及500美元的18寸轮毂和轮胎,有趣的是格栅上发光的星徽也需要550美元。

  另外一个来自慕尼黑的德国品牌又如何呢?它的这一级别产品是否同样采用前轮驱动,即使在公司内部也没有人确切的知道?可以确定的是,136马力使用全新Mini Cooper的UKL平台的2系Active Tourer采用前轮驱动。但是,2系Active Tourer是一款小型厢式轿车,并不是我们所说的紧凑型运动轿车,宝马的作品还未现世。

  宝马以足以和前驱车叫板的价格,提供精简版的3系轿车320i。但是我们此次测试是针对那些小一号的车型,所以我们选择了全新的228i coupe作为宝马的代表。它在某种意义上可以看做前代的1系,像斗牛犬一样的两门暴力机器但不太注重美观。经过2014年的全面升级,它已经换装了现款3系的后驱平台,全新的风格更容易让人接受。33025美元(约20.5万人民币)的价格可选6速手动或是8速自动变速箱。为了保持公平,我们选择了自动版本,外加5200美元(约3.2万元)的选装件,包含M运动套件,18英寸轮毂和低扁平比轮胎,以及其他一些装备,将价格与另两款车拉平达到38225美元(约23.7万人民币)。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对比,来看看这些历史悠久的德国品牌,是否在这些相对廉价的入门车型上用心体现了自己的核心价值。如果答案很容易得到,我们也不用费这么多力气了。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