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陈斌波:三行箴言警示营销人 切勿太狂热

2014年07月23日16: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5页 :布局中级车 思域坚持走自己的路

  布局中级车 思域坚持走自己的路

  搜狐汽车:有一段时间思域在国内挺火的,但这几年可能因为可选择的车多了,路上的思域变少了。业内有一种评价,觉得思域在定位上有一些偏颇,导致市场没打开,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陈斌波:的确有这个问题。思域这个车型是典型案例,有很多值得总结的东西。我们所在的中级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也是各个厂家重点布局的市场。在这个市场性价比非常重要,在这种情况之下思域虽然是一款好车,我们称之为精品车,但要怎么去适应这个市场?我相信未来消费方式会发生变化,汽车市场目前仍然属于刚刚兴起的市场,随着消费者对车的认识程度越来越高,相信未来精品小车、精品中级车在一个多元化时代,会找到自己的定位。

  搜狐汽车:思域的产品定位或售价会做相应的调整吗?

  陈斌波:思域是什么样的车?思域本身是精品中级车,它兼具运动、多功能、时尚。你不要指望它的市场空间很大,用很低的价格去做推广。我们要做的是回归它的本质,比如运动和时尚,一定做到以性能为主。

  搜狐汽车:中国市场特别看中性价比、使用空间等方面,思域这样的定位可能代表一种品牌形象,但它的销量在中国市场会受到一些限制。

  陈斌波:思域的定位是全球统一的。在这个车型上我们过去做了一些尝试,想往中庸上靠一靠,但是靠不上去。

  搜狐汽车:所以还是绝对将之当做一个标杆、一种角色定位,而非冲销量的产品?

  陈斌波:未来消费趋势会发生变化。我们既然走不到中庸的路上,那就要坚持走自己的路线。

  搜狐汽车:可以把它理解为布局未来的车?

  陈斌波:不是布局未来。现在中级车领域是一个难题,中级车格局今年将发生重大变化。思域包含着东风本田对自身的把握,对车的把握,对公司的把握。我们将继续走精品路线,并一直走下去。也许会付出代价,也许会承受压力,但却是我们最好的维持顾客的选择。

  搜狐汽车:今年年底换代的思铂睿将上市,您对这款车大概投入了多大精力?它有可能改变当前的产品布局或者产品现状吗?

  陈斌波:我对这个产品是抱有很大希望的。到这款车型推出的时候东风本田的产品系列才慢慢展开形成,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把东风本田年轻化、运动化、时尚化。对东本来说,杰德是背水一战,思铂睿决定我们能不能再现辉煌。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