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独家采访卡尔·迪特里奇 让汽车逃离地面

2014年08月0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翟赫
第1页 :飞行汽车即将照进现实

  “既能在空中飞行又能在陆地行驶的汽车,就是飞行汽车。”这是卡尔•迪特里奇对飞行汽车的定义。卡尔•迪特里奇(Carl Dietrich), 美国飞行汽车公司逃离地面(Terrafugia)的创始人、CEO兼CTO,他所带领的团队造出了首辆获得美国上路许可的飞行汽车——Transition。目前, Transition已经实现量产,并预售出100多台。

卡尔-迪特里奇 Terrafugia创始人、CEO兼CTO
卡尔-迪特里奇 Terrafugia创始人、CEO兼CTO

  Terrafugia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门研发飞行汽车的美国企业。在其他飞行汽车仍在试飞或者刚刚投量的时候,Terrafugia第一代产品Transition的订单额已超过3000万美元。用卡尔自己的话说,先发制人就是他们最大的优势。然而,在与这位科技狂人兼企业家交谈时,可以看出他的野心并未止步于此,他和他的团队在研发第二代产品TF-X的同时,也将触角伸向中国,希望能在中国寻到合作伙伴,把他的飞行汽车梦带入这片东方乐土。

  只为儿时梦想

  卡尔说,当他还是个孩子时就梦想能够拥有一辆飞行汽车,而真正萌生制造飞行汽车的想法则需追溯到10年前。2004年,美国新的航空监管规定给了飞行汽车商业化运营的希望,也唤起了他的儿时梦,就这样,几名毕业于麻省理工大学的工程师开始了研发飞行汽车的旅程,并在2006年创办了自己的公司——Terrafugia。

  Terrafugia的愿景,是希望飞行能够成为人们交通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并能够使飞行工具变得更为实用、更加便捷、更具乐趣,这也是Transition被打磨十年所追求的目标。据卡尔介绍,目前投入量产的Transition飞行汽车的研发历程长达10年之久,期间经历了无数次推翻、改良,为的就是能够在符合上路标准的情况下将用户体验做到极致。

  不过,由于现有技术不够成熟,第一代产品Transition还无法实现垂直起降,这无疑成为这款飞行汽车的缺憾。但是,Terrafugia的第二代产品TF-X将能够弥补这一缺陷。卡尔表示,TF-X将成为真正颠覆汽车行业的产品。这款飞行汽车不仅能够实现垂直起降技术,而且,为了最大程度实现燃油经济性,TF-X还将使用混合动力系统驱动。同时,TF-X在空中将能够实现自动驾驶,即使没有飞行经验的人也可以操纵自如。据卡尔介绍,TF-X还需要8-12年的时间才能正式上市,目前,他们正在为实现TF-X的量产而努力。

  “酷”到无需包装

  当然,以企业家自封的卡尔深知再精彩的作品最终也要实现商业价值,在谈到Transition营销之道时,卡尔显得信心十足。其实,Transition飞行汽车并没有像传统汽车一样,在产品上市之初投入巨大的营销成本,相反,由于它本身就是一个新事物,其酷炫的外表与功能一经问世便博得不少眼球,也因此受到很多媒体与展会主办方的青睐。

  对此,卡尔称,“Transition目前受到媒体的极大关注,并具有很高的人气。我们也收到了很多展会邀请,因为展会主办方知道Transition®的出现将会吸引很多观众。正因为Transition的与众不同,我们无需为它支付高额的广告费。”同时,他预期Transition的年销量将达到百台以上,并表示公司目前的产能足以支撑它的生产需求。总之, Terrafugia在卡尔的努力下,已逐渐步入正轨。

  我,就是下一个特斯拉

  卡尔认为,Terrafugia最大的优势就在进入市场的时机和知识产权方面。他也清醒的认识到,如果想一直领先于对手,Terrafugia的团队必须能够始终保持创新力,这是现代市场经济的唯一法则。

  而谈到当今的创新领袖,卡尔坦言自己是埃隆•马斯克的粉丝,并对特斯拉的创新理念大加赞赏,同时,卡尔坚信,在他所组建的团队的努力下,Terrafugia终将成为下一个特斯拉。

  以下为搜狐汽车对卡尔•迪特里奇的独家采访实录: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