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醉汉睡路边被卷公交车底 30多市民抬车救人

2014年08月04日07:15
来源:现代金报
众市民合力抬车救人 图片来源 中新网
众市民合力抬车救人 图片来源 中新网

  宁波是座爱心城市,它生活着做好事不留名的“顺其自然”,有关键时刻出手相助的四位“最美姑娘”……昨天凌晨4:14,这座爱心城市又上演了一幕众志成城抢救生命的感人画面。

  “早上大家一起抬公交车的时候,真的太振奋人心了!”刘先生对本报记者说。

  记者 吴依滢

  醉汉昏睡路面,被车压住了

  凌晨四点的街面很安静,只有偶尔车辆开过的声音,掺杂着环卫工们清扫路面的声音。

  “喂喂喂,公交车!停!停!停!……”突然,一阵焦急的呼喊声打破了清晨的安静。

  “吱……”一辆早班的公交车停了下来。驾驶员老李下车一看,坏了,车底下躺着一个人!

  人怎么会跑到公交车底下去呢?事情要回到十几分钟前:

  在江东区朝晖明园大门口附近有一个公交车站。老李开的公交车就停靠在公交明园站。停站,开门,上客,关门,离站……这样的步骤,老李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次。

  可是,昨天,老李没想到,自己右车头地上居然躺着一个人。

  车子启动后,躺在地上的人就被车子卡住。一直到听到旁边的王女士喊叫,老李意思到出了事,马上停下车子。可是此时,车已经滑出几米,地上满是血迹。

  等老李与王女士靠近男子,居然闻到了浓浓的酒精味。男子可能是喝醉了酒,倒在街上昏睡过去的。

  三十多位市民自发抬车救人

  打电话报警以后,老李只能站在车边等待着救援力量的到来。原本空旷的街道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聚集了很多市民。

  不一会儿,公安、消防、急救车就赶到了。可是,接下来的救援却遇到了阻碍。

  “当时,消防队员拿来起重器材想要把公交车顶起来,但是试了几次都没成功,好像是因为公交车的底盘太低,起重器材找不到支撑点。”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刘先生就住在明园,早上起来锻炼身体的他刚好目睹了整个过程。

  就在救援受阻的时候,不知道谁喊了一句“来,我们大家一起把车子抬起来!”就这么一句简单的提议,现场近四十个市民都站在了车子的右侧。

  “1!2!3!起!”趁着市民们把车子抬起的时候,消防队员马上把起重器材放到车下。车子起来了!人被救出来了!没有半分的耽搁,伤者马上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伤者当时被送走时还有意识,手臂上的伤口比较明显。” 刘先生说。

  “那时候,大家都没有犹豫,马上就动手了!”昨天下午,刘先生回忆起早上发生的那一幕还是很振奋,他感慨地说:“宁波果然是一座爱心城市!”

(责任编辑:陈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