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公安部:开展“打四非 查四违”专项活动

2014年08月13日18: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为贯彻8月12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深入推进 “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公安部部署自8月14日至16日在全国开展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查处危化品运输“四非”(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为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灌装危化品,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运输危化品,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辆)、客运“四违”(客运车辆违反夜间停运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违反动态监管制度)违法犯罪行为。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针对第一次全国集中统一行动查处的违法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安排查纠时间、地点,把力量投放到客车违规运行的凌晨时段,投放到危化品运输车辆驶出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和驶入危化品使用企业的必经之路。要加强警种、部门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积极开展跨地区、跨部门的联合检查、联合执法。对查获的每一起违法行为,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的,要移交相关部门。要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例,公布一批违法客运和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企业,形成强大舆论压力。要通过交警“双微”平台、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举报案件线索,举报查实的要进行奖励。

  据了解,自7月28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开展“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共查获危化品运输“四非” 6870起,其中查获为非法运输危化品车辆灌装危化品的企业18家,未取得营运证的车辆195辆,未取得危化品运输从业资格的驾驶员、押运员215 人,非法改装伪装车辆运输危化品198 起,不履行动态监控职责的企业53家。查获客车“四违”13060起,其中2时至5时违规运行1134辆次,不履行动态监控的客运企业132家。各地依法处罚或移交交通运输部门处罚客运企业381家、危化品运输企业272家,行政拘留79人;曝光客运、危化品运输违法759起。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