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搭载T+STT高效动力 新一代408上市倒计时

2014年08月19日11:04
来源:搜狐汽车

  2014年棋局过半,东风标致用7个月时间完成了21.7万辆的辉煌业绩,增速达到36%,向中国的汽车产业展示出不可阻挡的发展势头。

  8月15日,“E动跨越”正式启动,动力总成再次全面升级,为东风标致持续发威汽车市场注入强劲能量,为品牌向上突破加载强大引擎。

  后“E动战略”时代下的东风标致

  2012年,神龙汽车公司启动的“E动战略”推动了东风标致动力总成技术的全面发展。如今,随着“E动战略”阶段目标的圆满达成,神龙公司又发起了一场更广泛、更深刻的动力总成革命,启动“E动跨越”,实现1.6L CVVT技术发动机、1.8L CVVT技术发动机、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1.8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1.2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5款全新动力总成全面投产和STT微混技术全面投放。

  对于东风标致而言,“E动跨越”将是今后推动品牌战略发展的重要策略,为接下来的新产品投放奠定坚实基础,推动动力总成和产品竞争力跃上新台阶。将于8月27日上市的新一代东风标致408,首当其冲,即将向广大消费者率先展示“T+STT高效动力”的非凡实力。

  “E动跨越”所孕育的新技术、新车型投入

  “T”代表东风标致动力总成中两大先进的核心技术模块——THP(涡轮增压直喷技术)和CVVT(连续可变正时技术);“STT”则代表东风标致节能新能源微混技术——“STOP-STAR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新一代408搭载的1.6THP发动机和1.8L CVVT发动机将全面搭载“STT”,完美诠释了“更高效、更经济、更环保”的理念,为用户带来更高效的动力、更低的油耗和更愉快的驾乘体验。

  新一代408所搭载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早已名震江湖,连续8年荣获“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这款发动机加速迅猛,燃油经济性好,123Kw/rpm的最大功率和245N•m/rpm 最大扭矩,令驾驶者时刻尽享澎湃的巅峰动力,动力表现甚至好于主流的1.8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双涡道单涡轮技术”使得发动机1000转时涡轮便介入工作,1400转爆发峰值扭矩,很好的解决了增压发动机迟滞的现象。同时应用“高压缸内直喷”技术,油气混合更充分,配合连续可变进气正时技术,优化动力性的同时降低油耗,减少废气排放,通过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坚守品牌的环保理念

  率先在新一代408上使用的1.8L CVVT技术发动机,是东风标致“E动跨越”下的一款主流动力发动机 , 拥有102kW的功率峰值和172N•m的扭矩峰值,动力上可以匹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燃油能耗却只是是主流1.6L水平。1.8L CVVT发动机起步灵敏,1750转就进入80%左右峰值扭矩区间,一直持续至6000转,3500转便可达到峰值扭矩,属同级竞品中最早达到,在城市拥堵路段,最能够体现低转速高扭矩的价值,瞬间爆发的大扭矩所带来的充沛动力可以帮助用户迅速摆脱拥堵的困扰。而且,这款发动机的可靠性与耐用性,也极大降低了消费者对发动机日常保养的成本。

  “STT”是目前发展最迅猛的“微混节能技术”,叩响了东风标致“微混时代”的大门。有了”STT”,在不改变驾驶者任何驾驶习惯的情况下,可以达到15%的节油效果,提升经济性的同时还能为城市环保做出更大的贡献。“T+STT高效动力”的强强联手, 使得“1.6THP+STT”综合油耗只有每百公里6L,“1.8L CVVT+STT”综合油耗更是仅为每百公里5.9L,创造了中级车油耗的绝对新低。新一代408之后,未来,在“E动跨越”的指引下,东风标致在完善动力布局的同时,全线升级旗下产品的动力总成系统,并在今后的汽车产品中全部匹配“STT”技术,为用户生产最好的汽车产品,也为社会生态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技术兴邦”,不仅是市场竞争的客观要求,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东风标致在“E动跨越”的指引下,对动力总成超前的技术部署,必将加快攻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步伐。这一仗,就要先从新一代东风标致408正式上市,打响开创中级车新纪元的战役开始。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