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首批免购置税新能源车公布 17款电动轿车

2014年08月29日17: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

  据搜狐汽车独家消息,2014年8月29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正式发布了第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确定了首批符合国家扶植标准的新能源汽车名单。其中,北汽绅宝北汽威旺江淮和悦比亚迪E6腾势东风启辰奇瑞eQ、上汽荣威E50、上汽通用Springo、吉利康迪、长安E30等17款纯电动轿车入选;江淮和悦iREV比亚迪秦荣威550PHEV等6款插电式混动轿车也榜上有名。

  早在今年8月1日,工信部、财政部等三部委曾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公布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将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并表示此次免征购置税的新能源车范围将不局限与自主品牌,也包括符合国家标准的进口车型。但是,混合动力汽车仍然未在此次扶植范围之内。

  相关阅读: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 恐难推动市场增长

       北汽新能源4款车型入选

       购新能源车将免购置税 指标有效期或延后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文 免征新能源车购置税

  此次关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公告原文如下

  为促进我国交通能源战略转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公告2014年第53号)的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对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现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一批)予以公告,自2014年9月1日起开始实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

                                                                                      2014年8月27日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