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攻坚细分市场 搜狐汽车试驾起亚K4 2.0AT

2014年09月03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天适、雷宇
第7页 :驾乘感受:整体操控注重舒适性
驾乘感受:整体操控注重舒适性

  2.0L排量起亚K4的整备质量为1.472吨,在市区一般道路驾驶时可以提供足够的动力输出。起步阶段动力响应比较灵敏,这一点充分考虑到了城市驾驶需求,而在中段加速部分又恢复了自然吸气发动机那种顺畅、平和的状态,可以让车内乘客感到比较舒适。当然如果发动机转速被提升至接近4000rpm时,则能获得比较积极的加速便于超车,其变速箱反应也很积极,换挡动作干脆利落。

  起亚K4的方向盘提供了“普通、轻和重”三种选择模式,该功能在起亚其他车型上尚有匹配,其具体作用是改变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能够迎合更多驾驶者的操控需求。而在指向性方面却并没有达到十分精准的程度,反倒是可以过滤掉一些路感,牺牲了一定操控性的同时却可以让驾驶者感到更加轻松。

  起亚K4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其整体调教比较偏向舒适性,过弯时能够明显感觉到一定侧倾,但悬架回弹力度比较有韧劲儿,不会让车里的乘客感觉突然上上下下。底盘部分表现的相对比较沉稳,并且悬架后段能够提供比较充足的支撑力度,给驾驶者提升一些信心。

  试驾的这辆K4提供了ECO经济驾驶模式,在该模式下可以明显感受到发动机动力输出响应会相对延后,并且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随之调整得更加积极,挡位提升转速被压低,如此对燃油经济性势必会做出积极贡献。

写在最后:

  起亚K4的售价区间已经正式公布,为:12.88-18.98万元。可以说定价区间很合理,与名图、速腾等竞争对手同处在一个区间段中。如果在价位相近的基础上再进一步细看的话,起亚K4无论在配置、空间还是动力总成方面,都与对手相比存在一定优势,甚至在整体设计方面也同样更容易获得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如果抛开品牌因素的话,起亚K4在同级别阵营中可谓是前景一片光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李天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