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装配8AT如虎添翼 试驾克尔维特Stingray

2014年09月05日03: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海外编译
第1页 :克尔维特装备全球性能最出色的8速自动变速器
2014/9/5

  它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机器,稳定、高效,作为一台跑车它提供了你想要的一切。克尔维特C7 Stingray是通用王冠上最耀眼的宝石,尽管没有令人惊讶的天价,但它却代表了美国跑车的精神。最新款的克尔维特C7 Stingray换上了一套全球最先进8速自动变速器,其换挡速率可以直接挑战保时捷7速PDK双离合变速器,它让新款克尔维特C7 Stingray的性能如虎添翼。尽管在跑车领域,自动变速器能否取代手动变速器纯粹乐趣的争论依然存在,但事实证明,2014年售出的37000多台克尔维特中有63%是装配了6速自动变速器的车型,如今的结果自然你也就知道了。

  

  如此明显的数据,足以说明通用为什么要耗费大量的时间、金钱以及精力投入到开发一台8速自动变速器上。这是一台代号为8L90的自动变速器,由通用自己开发,拥有了超过24项专利技术,它比目前即将被替换的这台6L80自动变速器性能更好,效率更高。而最值得注意的是,这台8L90自动变速器实际是针对克尔维特Z06而开发的,尽管克尔维特Z06现在还没有正式上市,但这台8L90就已经被率先使用在了最新款的克尔维特C7 Stingray。


克尔维特装备全球性能最出色的8速自动变速器

  这台克尔维特C7 Stingray带给人非常棒的驾驶感受,发动机转速可以保持在红线区域,变速器自动降挡的时机,就如同你刚好想要拨动方向盘一样恰到好处。6.2升V8发动机充满了乐趣,这取决于它高亢的排气声浪,460马力以及623牛米的扭矩。无论是巡航行驶还是全力加速,发动机迸发的动力带来的加速震撼都会让你的汗毛都直立起来。

  电子助力可变齿比的齿轮齿条转向机构,提供了很好的反馈,可以很稳定地过弯,车轮表现了出强大的抓地力,在出弯阶段,加速升升挡的动作并不会因为扭矩的变化,破坏车身车身原有的平衡。车身在连续过弯时也能迅速回位,保持车身稳定,顺畅地通过任何弯道,让你信心倍增。

  "说真的,这款变速器是围绕即将到来的Z06而设计的,"Tadge Juechter克尔维特总工程师就是这样说道,"克尔维特将变速器安装在结构非常紧凑的后轴上,受到纵向空间的限制,所以基本上,这台变速器是根据我们的安装空间以及我们车辆的性能需求量身定制的。而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它要承受克尔维特Z06强劲的动力。"

  Juechter和他的团队求助了通用汽车的8速自动全球总工程师Kavoos Kaveh,不仅仅要为Z06制造一台可以提供近乎疯狂动力的变速器,并且也要装配在Stingray上以及克尔维特的其他版本的车型上,更要配备在通用汽车的6.2升动力的SUV和卡车上。

  摆在Kaveh面前的目标很简单,至少在纸面上:它必须是更高效;它必须适应克尔维特底盘已经非常严酷结构体积制约;它必须更轻;并这样还不够,它还要能承受可以适应多种车型。

  令人感到惊喜的是,Kaveh和他的团队取得了出色的成果,6L80变速器的尺寸没有超出预期,并且拥有了更紧密的齿比结构,其内部由四个齿轮组和5个离合器组成,而1挡传动比就可以达到4.56:1,同时变速器上安装了一个双输出模式的智能叶片泵(高输出模式可以提供出色的性能,低输出模式可以改善燃油经济性),变速器的液力变矩器提升低速时离合器的平顺性。在5个离合器中有两个会处于打开状态,其余三个会处于啮合状态以减小动力损耗。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