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启辰晨风电动车上市 2018年销目标5万台

2014年09月10日23: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

  9月10日晚,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宣布,东风日产启辰晨风纯电动汽车正式上市,自此,东风日产启辰开启了“传统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双线并行发展”的2.0时代。

  从当晚发布会的盛况和东风日产出席的领导级别可以看出,这款以日产聆风为原型打造的国产纯电动汽车绝对是启辰品牌乃至整个东风日产的重要战略车型,这点任勇也在随后的采访中表露无疑。根据官方报价,启辰晨风电动汽车的售价在26.78万元至28.18万元之间,而在新能源汽车补贴及目前减免新能源车购置税的政策下,预计消费者的实际交付价格将低于20万元。

  相关阅读:启辰晨风正式上市 3款车售26.78-28.18万

启辰晨风纯电动汽车

    慢充4小时可行驶175公里

  作为一款基于日产EV生产平台打造,以聆风为蓝本设计,研发周期达4年的纯电动汽车,启辰晨风在安全性、动力系统方面均表现成熟。据悉,启辰晨风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与3.5L的汽油车类似,0至50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为4.4秒,最高时速可达144km/h。由于晨风所采用的高效能锰酸锂电池大大降低了电池自重, 电池重量仅为276kg,电池容量达24kWh,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75公里。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关润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关润

  在目前上市的电动汽车中,单从续航里程来看,晨风并不算佼佼者。对此,任勇表示,目前,6.6KW的启辰晨风通过家用充电器充满电量需4小时,3.6KW的款型需6小时左右,快充充电30分钟可补充80%的电量,快充5分钟便可行驶60公里,在充电方面可以说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时间成本。而目前占全球电动车总销量50%的日产聆风所创下的电池“零”事故率也为晨风奠定了很好的品质基础。

  2018年销量目标5万辆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纯电动汽车市场,启辰晨风计划在2018年完成年销量5万台的销售目标,任勇表示,为了晨风的上市,东风日产启辰已经做足了准备。从最初免费让政府、出租公司试用的宣导期,到向广州、东北、武汉等气候相对极端的城市进行试运营,再到上市前期为消费者提供试驾体验等,晨风在上市前已经积累了50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服务客户达到50万人。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任勇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任勇

  启辰晨风在上市同时还推出了“e享无忧”计划,以完善晨风纯电动汽车的售后服务体系。目前,启辰晨风已经做好了充电桩入户安装的全部准备工作,在今年购买晨风纯电动车的消费者还能够得到1万元的充电桩安装补贴,这些都是启辰品牌为了迅速占领纯电动汽车市场所进行的布局。同时,任勇表示在晨风上市初期,公司并没有过多考虑利润率的问题,而是希望能够先把品牌做起来,将纯电动汽车产品真正推向市场。

  据悉,刚刚上市的晨风电动车已经遇到产量不足的情况,根据之前计划,晨风电动车今年的产量仅有1800台,而面对目前日益增多的订单情况,东风日产正在加紧调整,以尽量满足市场需求。

 

  如何打破电动车市场窘境

  虽然近年来国家一直在从政策层面对新能源汽车进行大力支持,但是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情况依然不容乐观。截至2014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20692台,销量达20477台,虽然较2013年有所增长,但是离完成2015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5万台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

  对于如何引导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任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任勇认为,解除消费者对充电问题的担忧是打破电动车市场销量僵局的重要手段,就像我们不会因为苹果手机无法更换电池而不去使用它一样,只要在充电桩设施建设方面做好准备工作,让消费者使用方便,消费者自会认可电动汽车的储能模式。目前,针对我国公共充电设施不够完善的现实情况,东风日产启辰想到的应对措施是,为有长途旅行需求的晨风客户免费提供汽油车出行,而针对长途出行较少的私家车主,这一方法不失为解决我国电动车市场现状的上策。

  本稿件中的文字和图片均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版权归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