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空间/配置是优势!广本缤智竞争对手分析

2014年09月12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3页 :铃木锋驭:配置高/最便宜四驱/紧凑SUV尺寸

  竞争对手之一:长安铃木锋驭

  厂商指导价:10.98万-15.48万

  优势:性价比出色/配置高/最便宜四驱/紧凑SUV尺寸

  劣势:品牌影响力一般

  长安铃木锋驭的低价来袭为合资SUV注入了一剂强而有力的兴奋剂,简单来说可以总结为:小型SUV的售价、紧凑SUV的尺寸、豪华SUV的配置。在与同价位的众多小型合资SUV较量中,除了品牌影响力之外,几乎拥有较为明显的优势,以缤智的预售价来看,不免也要面临锋驭的强力挑战。

  ● 外观并不陌生,2600cm轴距秒杀同价位车型

  外观设计我们并不陌生,拥有与铃木家族相同的设计元素,不过在很多的车身细节之处却还保留了很多"野性"的SUV元素,例如与车身不同颜色的包围,前后保险杠,以及车顶行李架等装饰都延续着标准SUV的特点,作为合资城市SUV,2600cm的轴距几乎找不到同价位合资品牌的竞争对手。

  ● 内饰设计与做工相比之前车型提升明显

  全新锋驭在内饰设计上尽管比较中规中矩,但是相比旗下车型还有有了不少的提升,至少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受价格因素限制,中控并没有大面积的采用合资紧凑SUV中的搪塑材料,但毕竟我们不要忘记,锋驭的起步价格仅仅不足11万,这一点比预售13万的缤智要好一些,至少门边的软性材质不少。

  ● 全系标配配置众多,5款车型性价比出色

  一般来说权衡一款车型的性价比,只看顶配清单并不是明智之选,最低配车型的配置才是体现关键,通常来说这类车型的配置表现并不令人满意,甚至可以用寒酸来形容。而锋驭恰恰反其道而行,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和上坡辅助系统——重要安全辅助技术;全系标配前座双气囊/前后贯穿侧气囊/腿部保护;全系标配全尺寸备胎和205/60 R16轮胎——诚意十足,除了没有天窗之外,几乎可以和翼博顶配配置相媲美,性价比更加出色,更正要的是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这在前面我们介绍过。

  ● 越级配置众多,同级车车型中很难与之抗衡

  中配上的配置更是锦上添花,全景天窗这样奢侈的功能令人热血沸腾,相比2008而言,这是一个可以开启的全景天窗,实用性优秀,这在同级别合资车型中属于越级配置。同时,中控导航系统、带拨片的多功能方向盘、自动恒温空调和带清洗的氙气大灯也出现在中配车型中,进一步提升了整体性价比。

  ● 同价位合资SUV轴距最大

  2600mm的轴距在紧凑级SUV里中规中矩,但作为创酷,昂克拉之类小型SUV的竞争对手来说,还是拥有丰富的后排腿部空间。

  ● 1.6L配CVT变速箱,燃油经济性不错

  铃木锋驭全系使用了最新开发的1.6L G-INNOTEC自然吸气发动机且支持启停功能,最大功率为90kW,与之相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整体参数并没有带涡轮的车型漂亮,但电动助力转向和发动机启停功能的植入在舒适性和节油性方面提升不少,顶配四驱版工信部给出的的综合油耗都只有6.2L百公里,其余车型均为5.6L百公里。

  ● 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车型仅需15.48万

  值得关注的是,顶配采用的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称得上是亮点,15万出头的价格几乎甩开了众多同级别合资车型,采用电控多片离合器结构带锁止功能,同时结合四轮电子辅助,有利于提升车辆的动态性能和湿滑路面上的驱动能力,更强调反应速度和智能化。

  竞品点评:锋驭作为一款定位城市SUV的独特车型综合表现可圈可点,出色的配置和高性价比的特点是它最大的优势。跟广本缤智相比,品牌影响力或是锋驭的劣势所在,但较低的市场售价、丰富的越级配置、紧凑SUV尺寸和最便宜合资四驱紧凑SUV的殊荣,恐怕在同级别车型中也难遇对手。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