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观致全新SUV 或配混动四驱/巴黎车展亮相

2014年09月16日07: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第1页 :观致全新SUV 或配混动四驱/巴黎车展亮相

  [搜狐汽车 新车]观致汽车在推出观致3轿车、观致3五门版之后还将在该车型平台上开发跨界以及旅行车。针对跨界车型,除了基于观致3五门版的跨界车型外,观致还将开发一款独立的A级SUV车型。这款暂时被称为观致SUV的车型目前在欧洲测试时被曝光。

观致全新SUV 或配混动四驱/巴黎车展亮相

观致SUV测试车(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观致全新SUV 或配混动四驱/巴黎车展亮相

  测试车有着严密的伪装,但进气格栅上密布的“Q”标志以及其他车型特征还是透露了这台测试车是观致最新的SUV车型。相比观致3车型,观致SUV的车身非常魁梧。观致SUV保持了较高的离地间隙,在前保险杠下方还设置了类似金属的下护板,用于保护发动机油底壳和水箱,发动机盖上则有一个回形隆起。车身的比例非常匀称,车门造型均来源于观致3轿车,后车门较大的开启面积保证了乘员进出车辆的便利性。极高的车身腰线延续了观致3的特征,给予乘员极大的安全感。

观致全新SUV 或配混动四驱/巴黎车展亮相

观致全新SUV 或配混动四驱/巴黎车展亮相

  透过伪装看观致SUV的前脸,前进气格栅、灯组与观致3轿车有着很大的相似之处。观致SUV的前灯组使用了全新的造型,除了采用熏黑处理的灯碗外,原本在观致3轿车上呈一条直线的LED示宽灯被全新的“L”形示宽灯取代,且有可能使用了远近光一体式的透镜式氙气灯泡组件。前保险杠上设置有左右贯通的进气格栅,在两侧分别设有带有镀铬饰条的原型雾灯。与其他SUV使用竖直式尾门不同的是,观致SUV保持了观致3五门版上的弧线形尾门。同样得以保留的还有尾灯造型,尾灯的位置相对靠上,虽然较小的尾窗开口不利于车辆的后方视野,但整个车尾显得力量感十足。融入后保险杠的、分置两侧的原型排气维护也进一步突出了这一效果。

观致全新SUV 或配混动四驱/巴黎车展亮相

【搭载在观致3轿车上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观致SUV的内饰目前还完全没有公开,因此我们还无法判断其是否延续观致3车型的风格。但有一点可以完全确定,观致SUV将同样采用出现在观致3车型上的Qloud多媒体系统。由于车型定位和开发成本的原因,观致SUV将沿用观致3车型所采用的动力配置,包括一台1.6升直列四缸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94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和一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上升至156马力/116千瓦和210牛米)。两台发动机可以搭配6前速手动或者来自Getrag的6前速双离合器变速器。

观致 Cross Hybrid概念车 壁纸 官方 图片

【此前发布的观致3 Cross Hybrid概念车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款发动机此前均没有搭配全轮驱动系统,而全轮驱动系统对于SUV车型来说无疑是一个重要的配置。观致此前发布的观致3五门版跨界概念车采用了由AVL负责开发的1.2升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后轴电机的搭配,通过混合动力系统实现全轮驱动。这也是目前SUV车型开发的一个趋势。由于观致并没有给出相关系统的新信息,因此目前还无法准确判断观致SUV将搭配何种动力配置。

观致全新SUV 或配混动四驱/巴黎车展亮相

  观致3轿车以及五门版均选择在日内瓦车展发布,不由得让人猜测,观致SUV是否也会延续传统在明年的日内瓦车展揭幕。而更为激进的猜测称,观致将在随后的巴黎车展展出原型车。无论观致何时发布其首款SUV车型,作为国产品牌,观致汽车的每一步都将凝聚大家的关注,我们也期待观致汽车给大家带来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