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河北张家口货车冲上公交站台 已致8死

2014年09月16日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央视官方微博“央视新闻”消息,今天早上8点17分左右,河北张家口五一东大街与林园路交叉处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轿车被撞得面目全非,一辆车牌为冀B的挂车完全翻倒,另一辆轿车也受到影响。目前已确定6人受伤、死亡8人。据称,车祸系挂车失控导致。

  救援进展:张家口车祸一孕妇仍在抢救 医院寻找家属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宁)今天上午8点,张家口市区一辆货车刹车失灵,随后冲撞了公交站台,致多名等公交的市民死伤。其中一伤者为怀孕8个月的孕妇,目前正在ICU抢救。由于其身上没带证件,张家口251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寻找其家属。

  医护人员介绍,该孕妇外侧擦伤,脑部挫裂伤,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此外,该医院目前还有3名伤者,其中一人在骨科较为严重,另两伤者伤势较轻。

  另有消息据央视报道,目前车祸已经导致14人死亡。伤者已经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事件经过:

  中新网张家口9月16日电 (谭地刘洋)9月16日早晨上班早高峰时,河北省张家口市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唐山车牌号大货车冲上公交站牌,预计有人员伤亡。

  据目击者武先生介绍,当时大约8时10分左右,他正驾车上班,当行驶在五一路口时,突然看见一辆大货车从五一路东大街直冲下来,大货车迅速穿过林园路与五一路交叉路口,又直冲13路公交站台。

  据另一位目击者说,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正在等待公交车的人大约有20多人,大货车冲过来,正在等待公交车的人避让不及,预计有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当地交警和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现场施救,救护车也穿梭往来。

  记者赶赴现场看到,仍有10余人倒在地上,现场还在施救中。

  事故现场:

  一辆前四后八大型货车自东而西沿坡道向下行驶时,可能是刹车失灵导致车辆失控,失控的货车闯过五一路和林园路交叉口撞上一辆黑色速腾轿车后,向前又冲了十几米,横扫了路北边的公交站台,之后四脚朝天翻到了路边,造成速腾轿车上两位市民及在公交站牌候车的多位市民死伤。

  记者接到市民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此时现场已经戒严,记者看到,货车运载的木板飞得到处都是,最远的距离事故地点几十米,消防、公安、医务等有关部门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抢险,货车依然四脚朝天翻在路边,路边房屋的窗户和墙壁也被货车撞坏,而原来竖立在路边的公交站牌已经不见了踪影,整个被大货车压在翻倒的车身下面,货车车身上和撒落的木板上,能看到很多血迹。

  在记者现场采访的几十分钟时间里,记者看到救援人员从车身及木板下面至少抬出3位市民,并且这些伤者已经血肉模糊,完全看不出生命迹象,其中更有两位市民被直接用袋子装上,抬到了停在旁边殡仪馆的车上。

  据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时正是上班高峰期,张市五一路5路车山路华庭站台上很多市民都在候车,突然大货车就冲了过来,横扫站牌后车身翻了过来,车上的大量木板散落,将很多等候公交车的市民压在了下面,目击者表示,当时最少也有10多人被撞或被压,但具体人数不知道。

  记者采访时,一位男性目击者告诉记者,车翻了之后,他和附近的几个市民赶紧跑过去救人,当时有几个伤者坐在路边,等他们把翻到路边的木板挪开之后,看到下面压了好几个人。

  目前,张家口市消防、公安、医务等有关部门正在现场救援,具体伤亡数字正在统计中,燕赵都市报记者将进一步关注进展。

  近期重大车祸:

  新疆载61人客车事故13人死 其中7名儿童

  广西梧州客车与货车相撞 致4死31人受伤

  天津4名民警高速公路救人被大货车撞身亡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