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访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开启"变革时代"

2014年09月16日14: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4页 :对话——到2020年完成全产品线布局

  到2020年完成全产品线布局

  搜狐汽车:您刚才讲到透明车间,以前豪华品牌做的比较多,但在目前微增长的市场情况下,高端服务向中端下探是不是也成为了一种趋势?

  陈曦:我同意这个观点。像车价也是如此,高端车的车价已经下探,中端车也是如此。为什么今年自取消国家补贴之后,自主品牌无论在市场占有率还是增速上都比合资品牌要弱,跟豪华品牌整体下探是有关系的。

  服务也是一样,高端车的一些服务体验或者要求会被逐渐下移到中级车或者经济型车上来。我个人认为这对提高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是有帮助的,无论中端车品牌还是豪华车品牌,都会向一个更高的水平提升,差距越来越小。对中国用户来说更好,大家会享受到更专业的服务。对车企来说得再接再励。

  搜狐汽车:产品方面,东风雪铁龙这两年投放力度较弱。虽然销量高,但是新产品支撑弱,未来将如何扭转?

  陈曦:这个现象确实存在。这跟雪铁龙的产品投放窗口是有关系的。2014年是东风雪铁龙最困难、挑战性最强的一年,因为我们没有新车型。到目前为止,东风雪铁龙没有一款SUV,在国内SUV市场风生水起的时候,我们仅凭四款基本车型——世嘉爱丽舍C5C4L,要完成33万辆年销量,挑战性很强,但到现在为止我们非常有信心完成这个目标,甚至将超额完成目标。未来,东风雪铁龙不会长期没有新产品导入。今年下半年我们也投放了一些新车型,包括成都车展上推出的T时代新C5。这款产品搭载1.6T发动机,同时配载即停即起装置、车载互联系统,都将增强它的科技感。

  同时,9月东风雪铁龙将投放爱丽舍WTCC版。WTCC今年在中国有三站赛事:十一期间在北京,10月11号在上海和11月14号在澳门。雪铁龙车队驾驶爱丽舍WTCC版,年终夺得总冠军的可能性非常大。为此我们将在9月份左右推出这款爱丽舍WTCC版。

  到年底,我们还会推出首款紧凑型SUV C3-XR。未来我们将导入更多产品,我们已进入到一个比较密集的产品投放期,每年会有一到两款新车型。肯定会引进比现在级别更高、更大的SUV,也会引进MPV,甚至会引进更高级的D级车。到2020年之前,我们的产品线会是极其丰富的,不会有任何弱势。而今年对东风雪铁龙而言是挑战之年或者说是转折之年,我们要为2015年的快速发展积蓄力量。

  搜狐汽车:您刚才提到让经销商满意是工作的一部分。2014年对东风雪铁龙来说是调整年,在经销商商务政策上有没有调整?

  陈曦:这个工作一直在进行。在提高面向经销商的服务质量上我们会做几件事:第一,定期召开核心、有代表性的骨干经销商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他们在商务政策、服务配件、网络建设、人员管理、财务等各个纬度上的意见。根据这些意见会进行各部门整改。同时,品牌内部也会对经销商进行第三方调查,调查经销商各领域意见,并进行专项整改。每个月我们会召开服务质量例会,跟踪整改项目的落实情况,并反馈给网点。通过这种方式把经销商的意见落实,让4S店逐步满意。商务政策上也是如此,会根据他们的意见做调整。像年度商务政策制订上,我们会请核心经销商召开圆桌会议,让大家说出自己的想法和希望,互相交流,最后达成共识。经销商的有些意见会被采纳,也有些没有被采纳,但我们会给他们答复告诉他们为什么。

  搜狐汽车:这样做是为了扭转过去主机厂比较强势的观念?

  陈曦:东风雪铁龙品牌“家一样的关怀”这种理念不仅仅要对用户,对经销商也是如此。在所有的品牌里我不敢说东风雪铁龙是最好的,但绝对是品牌关系不错的。品牌发展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的经销商也能不离不弃。因为我们有多年的感情,我们有多年合作互信的基础,他们相信这个品牌将快速发展,相信这个品牌在改善。企业与经销商之间只有建立这样的关系才能不离不弃,否则一看不挣钱就换地方了。这是很现实的。我们东风讲究“和”文化,这方面是很重要的因素,人和万事兴。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