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进入新一批惠民补贴政策的SUV车型大盘点

2014年09月23日02: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1页 :锋驭:唯一享受惠民补贴的合资紧凑级SUV

  [搜狐汽车 导购] 911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新一轮关于开展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推广工作的通知,并发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一批)公告”。从20106月开始,国家三部委推出多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央财政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节能车型给予每辆3000元的补助,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消费者,直到2013930日截止。如今,新一轮惠民补贴政策又将实施。

    由于进入惠民补贴政策需要乘用车达到排量为1.6L及以下,而且在油耗方面也需要达到工信部综合油耗每百公里6升以下,所以在这次的补贴名单中出现6款SUV车型实属不易。虽然SUV一直让人们有着排量大、费油等印象,但在SUV越来越小型化、城市化的今天,排量的降低成为必然。而随着排量降低,SUV车型进入惠民补贴名单也就不令人意外了。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这6款SUV以及所涉及惠民补贴的车款。

●锋驭:唯一享受惠民补贴的合资紧凑级SUV

享受惠民补贴政策车型:全系

铃木锋驭在售车型及售价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014款 1.6手动进取型 10.98
2014款 1.6CVT进取型 11.98
2014款 1.6手动精英型 12.48
2014款 1.6CVT精英型 13.48
2014款 1.6CVT尊贵型 15.48

    锋驭是一款铃木厚积薄发的产品,采用了铃木最新的设计语言。并且锋驭在国内市场采用了与海外市场相同的动力总成,相同的配置标准,以及相同的产品定位。

    虽然锋驭看起来更像是一款CROSS车型,但是却还是在车身细节处保留了很多SUV元素,例如与车身颜色不同的包围,前后保险杠,还有最重要的车顶行李架等等。

    内饰虽然设计的比较平淡,但整体上却依然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纯黑配色辅以银色装饰条,运动感十足。

    锋驭采用的发动机是铃木全新研发的G-INNOTEC发动机,而这也是目前铃木最新的动力平台。1.6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为158N·m。搭配了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款可以模拟7挡的CVT变速箱。而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显示,每百公里的油耗为5.6L。

    编辑点评:锋驭可以说是现在长安铃木最重要的产品,所以在很多方面锋驭都有着比较突出的表现。无论是在舒适型还是配置、性能等方面都还比较令人满意。而这次锋驭则是全系车型均进入了惠民补贴政策中。

相关阅读:

不止为四驱 测试长安铃木锋驭四驱尊贵型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