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自主SUV混战升级 东风风神AX7竞争力分析

2014年10月20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卖点1&2:全新平台+合资技术

  [搜狐汽车 导购]城市SUV车型是自主品牌为数不多的“优势领域”,凭借多年的积累以及合理的定位,很多自主品牌都借着国内SUV热潮推出了强有力SUV车型产品。面对如此的利好局面,越来越多自主品牌投身于此,如此一来所谓的“大好机会”逐渐衍变成“激烈竞争”。东风风神终于按耐不住,在今年推出首款城市SUV车型,这款“合资范儿”十足的自主SUV已于10月16日发布预售价,再过一个月它即将正式投身自主SUV战场。

  就在今年国庆节长假前,风神AX7进行了首次媒体试驾,时隔半个月,在上周的武汉车展,风神AX7正式公布预售价为11.57万—14.97万,五款车型将于11月正式上市。

东风风神AX7预售售价
2.0L手动智悦版 11.57万元
2.0L自动智悦版 12.77万元
2.0L手动智逸版 12.77万元
2.0L自动智逸版 13.97万元
2.3L自动智尊版 14.97万元
制表:搜狐汽车

● 卖点一:军工二号全新平台

  风神AX7东风军工二号平台的首款产品,区别于打造东风猛士的军工一号平台,军工二号平台的方向是1.5吨左右的民用车型,更注重科技、时尚、品质,而其余小吨位车型还是由东风DF1平台生产。风神东风集团最看重的品牌,可以说风神就是东风唯一的嫡传,因此在技术层面,东风给予风神的优势格外明显。风神AX7整车构造及底盘结构都吸取了本田CRV理念,而动力组成则来源于PSA集团雪铁龙标致本田都与东风集团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因此这样的近水楼台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作为风神旗下首款SUV车型,从AX7的命名也可看出这款车在整个风神品牌产品序列中的地位,A系列为风神旗下主推车型(A+数字代表轿车、AX+数字代表SUV),L系列为风神与神龙共享合作车型,而H和S系列将会逐渐被A系列替换。

  风神AX7的外观整体设计把控成熟,流畅不浮夸的线条与前瞻流行的细节点缀提升了风神AX7的整体视觉效果。四种车身颜色(白、银、黑、褐)也并没有那些大红大蓝,科技、质感才是风神AX7的“主打色”。

● 卖点二:搭载PSA动力组成的自主“CRV”。

  除了已经发布2.0L、2.3L车型外,在不久的将来,风神AX7将搭载PSA集团的1.6THP、1.8THP,以及东风自主研发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多的动力选择才能满足所有消费者的需求。

---------------------------------------------------------------------------

如果想了解更多,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逾越自身挑战标杆 抢先试驾东风风神AX7

http://auto.sohu.com/20141008/n404892738.shtml

---------------------------------------------------------------------------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