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二线豪车都蛮拼的 ABB你感到压力了吗?

2014年11月12日18: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4页 :迟到者的机会

  迟到者的机会

  相比已在中国铺展阵型的捷豹路虎英菲尼迪沃尔沃等,DS林肯更显得姗姗来迟。

  在今年履新的PSA总裁唯实主导下,DS宣布从雪铁龙独立出来,成为PSA集团旗下高端化品牌。虽然此前已有国产产品,但在明确高端定位后,DS需要让中国消费者重新认识自己。而在未来的国产与渠道方面,更需更多筹谋。

  林肯又是另一种局面。创立于1917年的林肯,在中国并不是陌生的品牌,但长期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缺席让其必然沦为边缘。直到今年10月,林肯首批以进口形式引入中国的MKCMKZ两款新车上市,宣告林肯正式“重回中国”。

  对于这样两个品牌,中国市场留给他们的机会还多吗?这个问题最客观的答案,是看他们正在做什么。

  今年三月,DS品牌迎来国产新车DS 5LS,这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产品。而这款车也阐述了DS未来的品牌策略。长安PSA相关人士曾表示:“目前豪华车还没有下探到A级车市场,我们推出DS 5LS,比大众品牌价格高,但抢夺了豪华车空白市场。”

  在渠道方面,2013年底DS在中国建成50家DS STORE,覆盖40个主要城市。到今年年底,DS将在中国建成100家DS STORE。完善销售网络布局,将为DS品牌在中国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同样,林肯也正在渠道方面苦干,以填补空白。11月,首批三家林肯经销店在北京上海杭州同时开业。到今年年底,还会有五家经销店陆续开业。预计到2016年,林肯的独立经销商网络将布局全国50个城市,达到60家。

  在产品方面,林肯选择用30余万元的两款产品做“敲门砖”。随后,林肯还将引入更高级别的轿车和SUV车型,包括中型SUV MKX、一款全新尺寸豪华四门轿车以及大型SUV车型林肯领航员,这些产品均将在2016年前进入中国市场。不过在国产方面,林肯目前表示尚无计划。已经迟到的林肯,如不尽早布局国产,或许将因此失掉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