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导购

美式豪车哪家强? 凯迪拉克XTS对林肯MKZ

2014年11月14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2页 :XTS内饰更完善 MKZ内饰有特点

  XTS内饰更完善 MKZ内饰有特点

  两款车在内饰上的较量还是比较好见分晓的,全球化更早的凯迪拉克打造出了面对欧洲、日本对手也毫不逊色的内饰。而MKZ的内饰设计走的是简单、平滑的路线,但是整体内饰显得过于平滑了,缺乏立体感和设计感,并且缺乏细节处的勾勒和点缀,使原本材质和工艺不错的内饰显得优秀但不够高级。

  相比较之下,XTS的内饰几乎达到了目前美国汽车的顶点,工艺、材质都非常出色,并且在设计上体现出了极强的科技感,而利用科技感营造出了豪华品牌该有的高级。整体而言,XTS在内饰部分的表现更加完整和成熟,相较之下MKZ在打造能让全世界人都认可的高级内饰方面还略显生疏,但相信日后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

  MKZ目前的车型只有三款,价格从31.58万到39.58万,全车系没有超过40万元。XTS的产品线就要丰富多了,全线共有七款车型,价格覆盖从34.99万到56.99万。但考虑到MKZ的售价区间,实际上XTS与之相对应的车有28T舒适型、典雅型、精英型和科技型四款,价格从34.99万到39.99万。

  XTS动力优势明显 MKZ一款机型两种调教

 

动力系统差异
车型 MKZ 2.0T低功率版 MKZ 2.0T高功率版 XTS 28T XTS 36S
气缸数 4 4 4 6
排量(ml) 1999 1999 1998 3564
最大功率(kW)/转速(rpm) 149/5500 186/5500 203/5500 227/6700
最大扭矩(Nm)/转速(rpm) 342/3000 389/3000 400/3000 360/5400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最高车速(km/h) · · 215 218
0-100公里/小时(s) · · 6.6 7.5
官方油耗(L) 7.6(低配)/7.7(高配) 7.8 8.8 10
燃油标号 97(京95) 97(京95) 97(京95) 97(京95)
油箱容积(L) 62 62 70 70
制表:搜狐汽车

  而在配置对比前我们认为先有必要确定一下比较重要的动力上的差异,虽然XTS主力车型和MKZ全系车型都采用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但MKZ的三款车型中价格较低的两款采用了203马力、342牛米动力指标的机型,而顶配尊耀版车型则采用了253马力、389牛米的高输出版本机型。

  XTS 28T车型所采用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则采用了统一的规格,它具备269马力和400牛米的动力,比MKZ顶配车型上的高功率版本的马力和扭矩都更大。可以看出,在配置对比之前,XTS已经在动力水平上超越了MKZ,所以在进行配置对的时候,还要将动力规格的差距计算进去,要是在宝马奔驰等德国厂商眼里,这些马力差距可是能值上不少钱的。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