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导购

电动车安全么?i3/特斯拉E-NCAP碰撞解析

2014年11月17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第2页 :特斯拉MODEL S获得E-NCAP五星碰撞安全评价

  特斯拉MODEL S获得五星碰撞安全评价

  特斯拉MODEL S在国内的普及速度确实让人惊讶,虽然充电桩还未普及,但是在停车场中已经可以经常看到它的身影。但是这台电动车对于已经习惯驾驶汽油车的我们来说,还是有着一种神秘感。在众人的眼中,电动车仍然是有着结构简单、中控不中用的传统印象,而特斯拉MODEL S正在改变着电动车的未来。

宝马i3/特斯拉E-NCAP碰撞解析

  EURO NCAP前不久发布了特斯拉MODEL S的碰撞测试评价结果,这款受到全球瞩目的电动车,它的碰撞的结果也同样受到了用户的关注。

特斯拉MODEL S E-NCAP碰撞星级:★★★★★
评估类型 评估项目 得分

成年乘员

(项目得分/所占项目
总分百分比:31.4/82%)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

14.4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

8

侧面柱碰

6.3

鞭打试验得分

2.7

市区低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

0

儿童乘员

(项目得分/所占项目
总分百分比:37.8/77%)

儿童保护状态

18个月儿童

12

3岁儿童

12

儿童安全座椅功能

3

评价儿童座椅安装方式

10.8

行人保护

(项目得分/所占项目
总分百分比:23.8/66%)

头部 13.9
骨盆 4.1
5.8

主动安全技术

(项目得分/所占项目
总分百分比:9.3/71%) 

车速限制(主动控制/提醒)

2.3

电子稳定系统(ESC)

3

安全带提醒

(驾驶员/副驾驶/后排) 

3
车道保持系统(车道偏离警告) 1

  正面碰撞

  特斯拉MODEL S在40%重叠的可变性壁障碰撞中,乘员舱的结构保持完好,A柱、车门都没有出现明显变形,只有制动踏板出现了细微的位移以外,方向盘没有出现移位现象。安全气囊起到充分的缓冲效果,降低了驾驶员在碰撞发生时胸部直接撞击方向盘产生的伤害。乘客一侧EURO NCAP报告表明,在碰撞时由于乘客一侧气囊弹出不充分,造成乘客头部存在撞击到仪表台的隐患,而这一问题在调查中已查明,由于副驾驶气囊提供商的程序问题所致,在目前销售的车型中已经得到了解决,其也得到了EURO NCAP的认可。

宝马i3/特斯拉E-NCAP碰撞解析

宝马i3/特斯拉E-NCAP碰撞解析

  侧面碰撞

  侧面碰撞测试中,特斯拉MODEL S获得了最高的评价,车身B柱、车身整体结构以及车门内侧防撞梁都足够坚固,侧气帘和气囊弹出及时,对乘客的头部、胸部以及腿部都起到了很好的保护。

宝马i3/特斯拉E-NCAP碰撞解析

宝马i3/特斯拉E-NCAP碰撞解析

宝马i3/特斯拉E-NCAP碰撞解析

  侧面柱碰撞

  由于撞击点的接触面积更小,对车身局部伤害更加严重,在此情况下,乘客胸部、腹部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撞击伤害,特拉斯MODEL S在此项测试中,对乘客胸部的伤害存在较大的隐患,此项测试中也是特斯拉MODEL S全部测试环节中少有的几个被评为"弱"的评价。

宝马i3/特斯拉E-NCAP碰撞解析

  鞭打测试

  在模拟追尾事故的鞭打测试项目中,特斯拉MODEL S的座椅头枕在碰撞时,对乘客颈部的保护还是比较充分的,可以对乘客起到有效的保护。

宝马i3/特斯拉E-NCAP碰撞解析

  儿童保护

  针对儿童保护,特斯拉提供ISOFIX安全座椅接口,可以将儿童座椅面朝后放置,各品牌的座椅都可以很容易的安装,并且能够针对18个月大的儿童以及3岁以上的儿童提供必要的保护。在此项测试中,特斯拉MODEL S前后排都可以顺利通过测试。

  行人保护

  在行人保护方面,特斯拉MODEL S引擎盖的设计可以在碰撞发生时,对行人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只是在风挡玻璃的下部会对行人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其保险杠的设计也可以对行人腿部起到一定保护作用。

宝马i3/特斯拉E-NCAP碰撞解析

  特斯拉MODEL S在EURO NCAP碰撞安全测试中取得了5星的成绩,整体表现可以令人满意。而在更早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的对特斯拉MODEL S的碰撞测试结果,同样获得了5星的安全评价。它也成为了全球为数不多的几款同时获得EURO NCAP和NHTSA五星评价的车型。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