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设计个性配置丰富 雷克萨斯NX竞争力分析

2014年11月18日01: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1页 :雷克萨斯NX背景与车型简介

  [搜狐汽车 导购] 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近年来欧洲厂商设计出来的车型越来越偏向保守含蓄,一向以中庸见长的日系车型反倒是在造型上越发大胆激进,雷克萨斯就是其中最突出的典型。旗下的新一代IS系列就是个性化的代表,而即将正式在国内上市的最新车型——NX,也延续了雷克萨斯系列的最新设计风格,本着拒绝平庸绝不雷同的设计理念,NX车型采用了更为个性、大胆的外观造型。

雷克萨斯 NX 实拍 其它 图片

  身为当下最有个性的SUV,NX系列的新车预售价为33万-61万元,并将竞争对手瞄准了奥迪Q5、奔驰GLK和宝马X3,而这三位绝对算得上豪华中型SUV。而这款具备雷克萨斯全新设计理念的SUV车型在强手如林的市场中有何优势与劣势呢?下面我们会对其市场前景进行展望分析,希望从中您能对这款车型有一个更深的了解。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NX预售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015款 200 前驱版
33.00万
2015款 200 全驱版
38.00万
2015款 200t 全驱版
41.00万
2015款 200t 全驱 F SPORT
52.00万
2015款 300h 前驱版
47.00万
2015款 300h 全驱版
51.00万
2015款 300h 全驱顶配版
61.00万

雷克萨斯 NX 实拍 其它 图片

    ● 雷克萨斯NX车型背景:

  雷克萨斯NX车型的设计理念源自,在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全新概念车LF-NX。此后以这款概念车为灵感打造的雷克萨斯NX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进行了全球首发,并且将在今年的11月19日在国内正式上市。

雷克萨斯 NX 实拍 其它 图片

    ● 雷克萨斯NX车型简介:

    雷克萨斯NX采用了其品牌家族式纺锤形进气格栅,新车的前大灯组、LED日间行车灯延续了LF-NX概念车的设计样式。据此前信息,雷克萨斯NX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880mm×1640mm,新车定位于中型SUV,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奥迪Q5和奔驰GLK。

雷克萨斯 NX 实拍 其它 图片

  NX如果通过外观设计俘获了您的心,那么坐进NX的内部将进一步强化这个效果。纵观雷克萨斯近期的新产品,NX的内饰设计也可称为最独特和富吸引力的。数年前的雷克萨斯内饰还仅仅是工艺和材质出色,新一代的家族语言赋予了雷克萨斯车型从未有过的优势。而在NX上,新家族内饰似乎到了2.0版本(1.0版本更偏重豪华感体现),这个科技感和运动感都得到了增强,尽管线条的应用仍然略显繁琐,但至少得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雷克萨斯 NX 实拍 其它 图片

    环保科技是雷克萨斯的一项细节差异化工程,它所选用的材质可以给人带来非常高级的感觉,但取材均选用人造材质或者常规材质,这些材质则需要雷克萨斯的工程师们用成本极高的工艺去达到"高级感"的要求。虽然这种方法并未让雷克萨斯更省钱,甚至有人质疑雷克萨斯何必大费周章不如直接选用高级的天然材质,但雷克萨斯显然更加重视其环保价值。

雷克萨斯 NX 实拍 其它 图片

    就配置而言,NX系列具备了很多高大上的装备。比如:HUD抬头显示系统、可电动折叠以及多角度调节的后排座椅、带有手写板的人机交互系统、此外顶配车型还有:宽大豁亮的全景天窗,以及Mark levinson 14扬声器高级音响系统。特别是这套音响在雷克萨斯所有系列中只有顶配车型才会装备的。

雷克萨斯 NX 实拍 其它 图片

    动力上,据悉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将提供2.0L自然吸气、2.0T和2.5L混合动力三种发动机。其中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版本显然是为了降低价格门槛,提升性价比和竞争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雷克萨斯自主研发,最大功率175kW/4800-5600rpm,最大扭矩350Nm/1650-4000rpm。变速器方面。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动版车型搭载的是CVT自动变速器。2.0T车型搭载的是6挡自动变速器。

雷克萨斯 NX 实拍 其它 图片

文本导航

  • 第1页:雷克萨斯NX背景与车型简介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