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一掷乾坤 测试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2014年11月19日06: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3页 :驾驶感受: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平顺性优秀
驾驶感受: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平顺性优秀

  宝马X4 xDrive 35i沿用了这台服役于多款BMW车型的代号为N55B30的3.0L直列6缸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发动机,即使是这台35i M运动型其调教方面也没有任何变化,最大输出功率为306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而与其匹配的同样是我们的老朋友,来自ZF的运动型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宝马的驾驶体验控制系统我们已经十分熟悉了,其可提供ECO PRO、Normal、Sport和Sport+四种驾驶模式,不同的驾驶模式通过对于对于车辆发动机、变速器、转向助力、DTC(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等,达到车辆的多面性格。

  ECO模式下,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油门输出收到的限制,同时变速箱会维持较高的档位,使转速保持在最为经济的1000-1500转之间。此外,宝马X4中所搭载的ECO PRO节能模式升级为II代,带有高速滑行功能。当驾驶者在50-160km/h车速下松开油门踏板,惯性滑行功能会断开动力传动系统,从而将燃油经济性发挥至最佳。

  而Normal模式则是我们很熟悉的传统驾驶感受,油门踏板响应直接且亲和力十足,变速箱会将换挡逻辑调整为2000转换挡,换挡十分迅速且平顺。切换至Sport模式后,变速箱会依据判断自动进行降档动作,虽然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脚下油门踏板力度随转速升高而加大,但车辆的加速效果并不会变得神经质,"快且稳"的加速得益于这台3.0T直列6缸发动机的功劳。

  Sport+模式会自动关闭部分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我们手动长按DSC OFF按键,这台宝马X4 xDrive 35i同样不能将DSC功能完全关闭。而DSC系统同样会对车辆起步进行变速箱保护,并且在高速过弯中明显介入。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