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以新功能做竞争力 盘点车展新车亮点配置

2014年11月20日00: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天适
第2页 :奇瑞路虎极光:国产化+全地形反馈系统

奇瑞路虎极光
预计售价:40万元起
噱头配置:国产化+全地形反馈系统

国产极光下线

  国产极光的外观造型与进口版车型基本一致,一副科技感极强的造型配合着前卫的产品理念。二者唯一的区别在车尾的右后位置,国产极光贴上了奇瑞路虎的标识,显示了身份。国产极光不仅在造型上不会有改动,尺寸方面也是原汁原味引进,而不会像其他品牌进行中国化加长。

国产极光下线

国产极光下线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汇集了全球领先的硬件设施和生产工艺,将执行全球标准和管理体系,因此国产极光的内饰将保留了高端车型一贯的精细处理,并且在配色方面可能会做出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调整。

图为进口版极光

  在进口版极光上,全景天窗算得上是一大亮点,虽然国产后的车型在配置方面会有调整,但全景天窗应该会得以保留。除了全景天窗,在进口版车型上同样是为全系标配的还有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氙气自动大灯和电动尾门等,希望国产极光在配置上能够向进口版车型看齐。

图为进口版极光

  提到全地形反馈系统,不得不想到路虎路虎是最先使用这种系统的品牌。在2004年路虎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首次使用在路虎发现3上。在进口版极光车型上全系标配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和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应该也会移植到国产极光上,对于专注越野的路虎来说,全地形反馈系统可以说是其拿手好戏。

  路虎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要更加聪明,让野外驾驶的技巧更为简单化,虽然提供了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泥泞/车辙模式、沙地模式以及岩石攀爬模式,而配置更高的Dynamic版车型更是增加运动模式,但即便如此,在普通驾驶模式,它也可以根据路况自动选择最为恰当的车辆设置和行驶模式。

  小结:揽胜极光的成功让奇瑞坚定了将其国产化的决心,专注越野65年的超强硬实力以及极光靓丽的外形和不断看涨的销量都是其大获成功的理由。国产后的极光在保留了路虎的核心内容之外,所降低的制造和后期养护成本让更多喜爱极光的朋友多了一种选择。

(责任编辑:李天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