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商用车新闻 > 卡车

2015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选 五项大奖公布

2014年12月01日21: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2月1日,"玲珑轮胎"2015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时代康瑞、开瑞绿卡、超越C500、U420和拓陆者S分别摘得2015中国卡车年度微型车、年度轻型车、年度中型车、年度牵引车和年度皮卡五项大奖。

  已举办八届的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选的评审团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的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大学教授、汽车业界权威专家、学者和物流公司高层组成,已成为国内商用车行业里具有较大品牌影响力和较强市场引导力的重要风向标。玲珑轮胎已经持续五年作为此评选的赞助商。

  经过在重庆西部汽车综合试验场为期三天(9月14至16日)的专业、科学、公平测试,以及专家对测试成绩评论审核之后,9家车企所提供的包括微卡、轻卡、中卡、重卡、皮卡在内的总计18辆参评车中,分组别诞生五个年度车型大奖: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时代事业本部,时代康瑞(BJ1036V4JV5-K1)荣获2015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选年度微型车

  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开瑞绿卡(SQR1043H02D)荣获2015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选年度轻型车;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超越C500(NJ1081ZFDCWZ)荣获2015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选年度中型车

  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U420牵引车(SQR4251D6ZT4-6)荣获2015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选年度牵引车;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拓陆者S(BJ2037Y3MDV)荣获2015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选年度皮卡。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据了解,参加“玲珑轮胎”2015年度车型评选的卡车,须是车企近年新开发的车型,需满足现行标准、法规要求。本届参评车辆条件与以往不同的是:总质量不小于12吨的车辆需安装ABS防抱死制动系统,车辆的排放需达到国四标准。另据组委会透露,今年新增加了“年度皮卡”车型的评选。

  从2015年开始,在商用车国四排放新标准和绿色环保的发展背景下,商用车的排放技术升级成为企业研发重点,节能环保已经成为考量企业技术实力的重要标准。2015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选也根据这一变化设置了“年度节油车型”奖项,意在鼓励参评企业向发展节能环保产品不断推进,实现产品“绿色升级”。最终,2015中国卡车年度节油微卡、节油轻卡、节油中卡、节油牵引车、节油皮卡奖项分别由福田时代驭菱、;南京依维柯上骏;福田奥铃;集瑞U420和北福田拓陆者S斩获。

  此外,经过评审组专家评委们的一致意见,对在本届评选中,测评成绩优秀和单项性能数据突出的车型给予了两个单项奖:南京依维柯超越C300荣获2015中国年度物流轻卡丹东黄海N1荣获2015中国年度市场潜力皮卡。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