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空间出众/驾乘舒适!试东风本田XR-V顶配

2014年12月08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1页 :市场定位:与缤智联手出击,是战友也是敌人
2014/12/08

  [搜狐汽车 试驾]对于国内小型SUV市场的火爆程度,不用媒体评论人去说,也不用消费者去推测,从各大汽车厂商推出的新车类型及数量上就能看出端倪。而继别克福特标致现代之后,本田也展开了对这一细分市场的攻势,在短短一个月之内连续推出两款相同平台下的小型SUV——广汽本田缤智东风本田XR-V。今天文章的主角是XR-V,究竟是姗姗来迟还是后发制人?看完文章后你就会得到结果。

  
市场定位:与缤智联手出击,既是战友也是敌人

  东风本田XR-V广汽本田缤智是同一平台下的产物,原型车为海外版的Vezel,因此二者的轴距均为2610mm,只是在车身长度和外观细节上略有出入。这样的车身尺寸比现代ix25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等同级竞品车型都要略大一点,所以空间表现将会是XR-V未来的一大卖点。

  由于XR-V在外观风格、空间及动力方面与昂科拉创酷有明显区别,所以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可能会更倾向于将其与同门的缤智,或者是同样以空间作为卖点之一的ix25做对比。但是俗话说的好,双拳难敌四手!ix25显然难以同时应对本田这俩“亲兄弟”掀起的攻势。

本田 缤智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代 ix25 实拍 外观 图片

【左为广汽本田缤智--右为北京现代ix25】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外观 图片

【左为上海通用别克昂科拉--右为上海通用雪佛兰创酷】

  而在共同联手抗击同级对手之余,XR-V缤智之间其实也存在着更为直接的竞争关系,毕竟二者拥有相同的外观风格、轴距数值和动力总成,消费者仅能以外观、内饰细节设计的差异,以及厂商的后期维修保养服务来做出最终的选择。二者既是战友,也是敌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胡杨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