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个性和中性之选 奔驰CLA对比奥迪A3三厢

2014年12月2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1页 :CLA时尚运动 A3三厢精致豪华
2014/12/24

  [搜狐汽车 试驾]奔驰CLA的上市意味着奥迪A3三厢版车型遇到了真的对手,你可以更简单的把CLA当做成A级车的更极致的三厢版本。A3三厢版则是基于A3 Sportback而为北美和中国这两个偏好三厢车的市场量身定制的。究竟这两款在尺寸上更容易被接受,从而可能真正成为两个豪华品牌中替代C级车A4L成为未来主流入门车型的产品,哪个更加容易被接受呢?

  

  目前奔驰只引进了一款CLA车系中的高级版本,CLA260 4 MATIC,售价达37万。相比之下奥迪A3进口三厢车型顶配的S Line豪华型还比它便宜了3万多元,也许大家会觉得为什么我们不选择售价与CLA 260 4 MATIC更为接近的S3作为它的对手呢?其实原因也很简单。

 

  我们更多考虑到未来可能CLA会引入更多入门级产品,成为国产和进口版A3的竞争对手,而非偏向性能取向的S3。并且这款CLA 260 4 MATIC并非高性能版本,只是CLA车系中的高配车型,会与入门版CLA的驾控感受保持一致。您大可以把本篇对比看作为CLA车系与A3车系间的对比,而不是完全针对这两款车型(下面文章我们将把CLA 260 4 MATIC简称为CLAA3 Limousine 40TFSI S Line豪华型简称为A3)。

CLA时尚运动 A3三厢精致豪华

  两款车的外形设计表现出了厂商不同的定位和取向,CLA明显更加炫酷,乍看上去几乎就是一辆按比例缩小后的CLS。整车的线条流畅、优雅,同时又散发出跑车的运动魅力,无边框车门更是让CLA在打开车门时一刹那迸发出了更多吸引力。

  奥迪A3 Limousine则与之完全不同,奥迪的设计风格加上原本工艺的优秀,使其散发出了与同门大佬A8都毫不逊色的豪华、精致感。相比较CLA的时尚,A3 Limousine更加平实、规矩,但在豪华感的营造上丝毫不落下风。

  这两款车的外观上的区别之明显肯定可以直接左右很多消费者的选择了,但相信同样有很多消费者并没有固定的偏好,只要漂亮的就都很喜欢,如同编辑本人一样。无论是CLA的动感、时尚,还是A3 Limousine的精致、豪华,它们都在各自的风格领域做到了优异,所以一时难分高下完全可以理解,那么就请您"坐"到车里看看吧。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